20150217--送lion回去+大掃除

2015021721:05







送lion回到家,從樓下看,燈沒亮,他父親還沒回家。問他那怎辦?要不要陪他等?他說不用啦!可以開燈看看電視,『我是怕黑,但是我並不怕一個人在家。』

我忽然想起小拉小時候住在北屯那時候,我在大肚山上念大學,利用假日帶他出去蝦晃晃。我們沿路唸經過的招牌學認字,去麥當勞吃漢堡薯條,然後送他回去,回 到同樣是空無一人的家裡。他也說不怕,以前也常常一個人在家。好不容易說了再見要轉身走了,他忽然跑過來抱著我說:『阿姨,可是我會想你。』

那些年就那樣揪著心一天天走過了,我一直以為將來我自己當了媽媽會是個最好最好的媽媽,但我辜負了我的自信。

然後又揪著心一點一點慢慢學著不再讓自己為了無能為力的事情憂心憂傷,但心太軟是天性,太勇敢又糟心。其實心裡明白,我處心積慮去低估孩子們的韌性,只是想滿足自以為會一直被需要的藉口。孩子的確慢慢長大了,也會學會堅強,學會勇敢,只要我相信,他們都會好好的。

大寶貝、大心肝寶貝,新年快樂!有空時,記得想想我。







其實沒怎麼特別大掃除,就是拆洗紗門紗窗鐵窗門窗玻璃這些比較吃力,戒菸後多出來的肉肉並沒有讓我變成神力女超人 upset 表情符號 廚房因為平日幾乎是用一次擦一次,除了油網油槽根本不必清理;浴室馬桶沐浴時也都天天順手刷洗,只擦了製物架就ok了。

但是陽台+露台的花草們就著實讓我花了不少時間整理修剪移盆等。準備回老家過年了,充分補足每一盆的水分之後,就交給老天爺照顧幾天囉!其實應該不用太擔 心這些花草,因為過去死在我手裡的幾乎全是淹死的不是乾死的,不但老愛澆水,自己的潔癖還轉嫁到花草身上,看葉子髒了就要幫他們擦洗,過去的亡魂多數是被 我錯誤的愛淹死的。

所以這次就徹底放風讓你們自由吧!若不嫌棄,請活著等我回來繼續照顧你們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