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04--國旗+泰迪熊展+道理+畫你的頭

2014010422:43



很晴的天氣,經過市政府看見10多面國旗在風中飄著,忽然有許多感觸。小時候從課本上讀來的創立中華民國的艱辛過程,然後在國慶日、光復節、國父逝世紀念日、元旦等等一連串假日,家家戶戶都有一根旗杆一面國旗,要按規定懸掛在門口。
那時的愛國心很強烈、很熱血、很執著、很單純,那時候不會去想黨與國家的份際,看到紀政在國際比賽中的堅持會感動到掉眼淚。
而現在也常常會想掉眼淚,卻是因為一個好好的美麗寶島被搞得如此烏煙瘴氣傷痕累累,官與商都不珍愛自己的家園土地,無奈又感傷。
每個身在台灣的人其實都是過客,百年後一坏土就煙消雲散了,但我們要留下什麼給子孫萬代呢?但願是一個康樂富強的國家與綠草如茵的家園~


lion一整早上手機都是語音信箱,fb留言也沒回應,收拾好的情緒還是又down了下去,貼張笑的自己,能不能也笑得出來?鏡子裡的阿姨給了一個很醜的紅眼的勉強的笑..





縮尼的維修站剛好在綠園道那邊,經過時看到人山人海,反正心裡空蕩蕩的,不如停車晃晃吧!
跟這熊熊合照要排隊呢!但是值得,我跟熊熊說我心情不好呀!要抱抱。他真的抱抱我還給我拍拍秀秀呢!於是我笑了...謝謝熊熊~






請排隊的一個小帥哥幫我拍薔薇派這隻時,他說:『你根本專程打扮來跟它合照的呀!竟然連相機都粉紅色!』真的捏!好巧...簡直就是..特派大使




總算打通lion的手機..很忙呢!早上去爬山然後用餐阿寫作業阿,明天還說要去日月潭。看來,他真的忘了我也不需要我了...— 與阮仕輔




書店裡賣最好的兩種書一種是勵志叢書,有各式各樣的人生大道理;另一種是教你賺錢發財的。但是絕大部分買這些書的人都沒發財也不太快樂。

其實人生最不缺的就是『道理』了,從小到大到老:父母、兄弟、鄰居、師長、朋友;還有報紙、雜誌、電視、電影....一輩子裡除了吃飯睡覺聽最多的就是『道理』了。但是『知道』跟『做到』實在是完全不相干的呀!
所以,請拜託別再跟我說道理了,我知道的道理絕不比任何人少,我很down時需要的是安靜的一雙暖手,與優雅寧靜的音樂...






可愛的街頭藝人--『畫你的頭啦!』,就是專畫人頭,Q版的。
我覺得把一個人的頭畫很像了,很多學畫的人都能做到,要多像有多像,像到跟照片兒一樣。但話說回來,要那樣像就擺張照片得了!Q版頭像就不同了,幾筆畫要表現一個人的特點,那得有敏銳的觀察力跟靈動。最重要的是,自己看了會笑,那就值了~
— 在草悟道(台中市綠園道)






上次LION看到這件牛仔褲的破洞,就說:
『馬麻,這褲子破了還穿啊?』
『當然啊!就是因為有破洞我才買的。』
『喔!那應該是比較便宜喔?』
『沒有捏!還比沒破的貴一點。』
『蛤?那這老闆太不老實了,破掉的褲子還賣這麼貴,以後別跟這家買了!我們花錢當然應該買沒破的衣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