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08-后豐鐵馬行

2013120822:52



剛騎上后豐鐵馬道就遇見洋紅風鈴木,很驚豔卻很傻眼,完全搞亂了腦子裡對她時序的印象,我還以為她的花季已經過了很久很久了...但是,又有什麼關係呢?花兒畢竟是花兒,開在哪一個季節,都美。
— 在后豐鐵馬道+東豐綠廊





LION今天運動量應該挺夠的,至於我,我想我明天雙腿應該會殘廢。





進去酒莊從頭喝到尾,走到門口想找個參謀問問,卻忽然看見斜斜的陽光照著的這棵樹上竟飛著幾百隻藍蝴蝶,有點時空錯亂的迷茫。瞇起眼往陽光處望,會不會飛來一隻仙鶴呢?這樹下是否該擺一只琴?..

畫面太武俠時,就容易想起江湖,想起江湖,就該想起酒~『桃李春風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燈。』這酒莊門外植這藍蝴蝶,卻竟如此班配。





九號隧道很長,約有2700M。這是我第一次走單車專用隧道,一般來說在狹小的近似密閉空間會讓人產生恐懼感,但是人很多心上很踏實安心。

我盡量靠著隧道牆壁慢慢騎,慢慢欣賞因為山壁滲漏的水滴形成的近似鐘乳石的初型結構,還有偶而發現的『微型隧道綠洲』。我當然知道植物不一定要陽光的光才能生長,但長在這樣艱難的地點還是讓我感動。

隧道內很涼很涼,但空氣非常清新,那是天然的冷空調,絕對含有大量負離子與芬多精。挖掘建築的人實在令人尊敬,這樣長的隧道呀!就這樣悄然走過,怎能不感恩?!

造物者創造了許多奇蹟,而前人的血汗,讓我們能四處留下足跡。
— 在九號隧道






看見陽光。
2014年12月7日‧大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