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02--看總舖師+風水?

2013110222:28



功課寫完了吃晚餐,玉米濃湯不必勾芡,加一些大燕麥片就很濃囉,又很有飽足感,lion說這樣很好吃。
晚上要去看本土電影『總舖師』,讓他多接觸一些台語,問他聽不懂怎麼辦?他說沒關係可以看字幕。
以前常常想,他怎偏偏沒遺傳我對語文的愛好跟敏感?但是又想,其實這樣也好,越善感的人,其實越不容意快樂。如果lion能始終這樣『天天』地過一輩子,也許才最幸福







超過20年沒去親親影城了,以前帶大寶貝去看過電影,看什麼倒是忘了,但是記得親親2樓有『情人座』,是兩人坐的沙發椅,那時大寶貝唸北屯國小一年級,明年他卻要30歲了。
帶LION來看『總舖師』,滿場有一半是阿公阿嬤呢!所有人都笑得好開心喔!不過好像沒見過這樣迷你的電影放映廳,而且大概因為已經上映很久了所以一天也只有3個場次。LION挺多看不懂的地方,但是還好他不求甚解的個性還算隨遇而安,回來的路上我才慢慢解釋一些橋段給他了解
20多年後再走北屯,有一種舊地重遊的淒迷感覺,尤其是這樣的雨夜,不算傷感,但總有點捨不得一下子就離開,就提議去一中街晃晃。
毛毛雨的秋夜,挽著寶貝的手逛街,有點恍惚,但很幸福。


話說,看電影總要帶一桶爆米花才有氣氛,電視上都這樣演的咩,而且電影票根都會有優惠,電影院人手一桶lion當然也該有。所以也給他買了一份,爆米花+果汁優惠價50元,雖是優惠價其實也不是太便宜啦,我還在減肥就免了,結果因為不明原因lion在2樓等候進場時把爆米花給打翻了。
難得看一次電影不想讓他掃興,只好把另一張票根拿出來又給他50元去買一份。過不久他上樓來卻只帶了爆米花,問他這樣多少錢他說50元啊!我說那飲料呢?他說飲料沒打翻所以我跟老闆說不用飲料。
蛤?這lion老實成這樣?我帶著他去問店家怎麼沒給飲料呢?店家說:『他自己說打翻爆米花只要買爆米花,我們一套就是50元沒有單賣一樣,一樣也是50元。』我跟店家說:『喔!那麻煩你也給我果汁!謝謝』店家很緊張又解釋了一次說是弟弟自己說不用飲料的...
別這樣欺負人嘛!沒打翻飲料他也還有老媽呢!我是捨不得買飲料也不是喝不下,哪有一套50元一樣也收50元的?分明就是欺負人!我們這個lion就是太老實,不會轉彎的,我看以後是少不了得吃虧的。
不過該撞的該碰的還是得他自己去撞去碰,我能教的該叮嚀的,永遠沒完沒了的,不放飛他是不會長大的,但這顆心啊!實在是臨淵履薄呀....






lion跟我閒聊,說他父親的合夥人伯伯最近布置了一個『風水局』,就馬上得到什麼好運賺了很多錢,還說他父親也說風水很靈很重要等等。但是他應該不知道,我跟他父親會離婚也是拜『風水』所賜。
我不想批評風水論命八字姓名學星座血型....,所有這些閒暇無事參考或尋求個心理安慰就好了,真的不要太迷戀了。在接觸命理風水以前,兒子他爹原是個質樸善良的好人,接觸之後卻成為勢利急功近利自私不顧一切的人,即便那真的有多準多靈驗,我亦嗤之以鼻!
人若無德,給個龍穴,穿上龍袍,也是個阿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