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遇玉蘭花樹

2013092323:23



 
去監理所辦完事情回來,走復興路橋,一上橋忽然一陣薰香彿面,原以為被太陽曬昏頭了,一張望,不得了!怎麼竟然從沒發現這一整排玉蘭花?!不行,得回頭!

走到底繞一圈又上橋,下了橋到南京路迴轉,我的天哪!足足10多棵老玉蘭花樹呀!我一整個看呆了,拿出相機要拍拍才想到:這陽春相機這種時候實在沒什麼用途...

不管了!找幾根低矮點的枝椏拍幾張過癮也好,然後拍幾張落葉阿!飄落的花瓣也好,至少在樹下多深呼吸幾次也是好的。

多數車子都是走復興路橋的,鮮少走橋下的南京路,我越拍越不像話一直走到馬路上去往樹梢上瞧『這10多棵樹上的玉蘭花要是都能採下來,該要香死多少個花癡呀?』

這時忽然看見橋上一個仁兄對我大喊:『擋車呀!~~~』起初我以為他跟我開玩笑呢!笑笑又望著玉蘭花樹發呆半天,忽然回過神想走時才發現,我身後不知道何時有輛車停在那邊等我不知道多久了?也不按喇叭....害我有點不好意思給了一個90度大鞠躬趕緊閃到人行道去!

踩在人行道的落葉上,連鞋子都香了,因為路上也滿滿是玉蘭花瓣。不知道怎麼了忽然有點鼻酸起來,又想起老老家那一棵爸爸種給娘的玉蘭花樹,那顆後來釘了幾根釘子才開了幾朵小花的玉蘭花樹。想起爸爸清晨採下來擺在神明廳桌上的迷你小玉蘭花,想起媽媽一整天別在鬢上的小玉蘭花...

又繞過復興路橋往家裡走時,飽飽地吸了好幾口氣,初秋的雨過的濕熱氣味中,帶著一種甜膩的香氣,一種玉蘭花特有的幸福味道。



圖文by~小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