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06

2013070623:11




有3個人死掉了..被帶到閻羅王面前接受審判..
閻羅王問第一個:『你生前有過什麼貢獻?』他說:『我是個農夫,我種植稻米給人們吃,讓人們覺得幸福。』閻羅王點點頭給他一把金鑰匙,讓他去打開往天堂的大門。
閻羅王又問第二個,他說『我是個木匠,我蓋房子讓人們住,讓他們覺得幸福。』閻羅王點點頭給了他一把銀鑰匙,讓他打開通往天堂的側門。
閻羅王轉身問第三個,她說:『我是個妓女,我讓男人覺得幸福。』閻羅王點點頭給了她一把銅鑰匙。這女子問:『但是你沒說這個門在哪?』閻羅王笑著說:『喔喔!那是我的房間鑰匙。』



跟孩子說話時..蹲下來..直到跟他一樣的高度..這樣你才能明白他看到的世界是怎樣的..才能懂他說的話..
跟視障的朋友說話時..閉上眼睛..這樣你才能明白怎樣在黑暗中用你的感受形容出這個世界..你才懂得他的夢境..
我們都太習慣用自己的感覺..主觀..去看別人..去看世界..但其實人是生而不平等的..要懂得另一個人..你就得讓自己跟他站在一起..看見同樣的視野..別站在遠處說你懂..其實..你一點都不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