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類接觸

2013051818:29




單飛之後.娘在電話裡哀哀怨怨地對我說:『你讓我的好命缺了角!』為了這句話.不知道在多少次的午夜夢迴偷偷哭斷腸.一直最自傲四個孩子裡自己最不需要娘來操心掛心.卻不曾想.過了四十才讓母親這般懸心..

這兩三年.姊也會問『你怎麼不交男朋友?』.娘也會兜著圈子提醒著.公媽不拜姑婆啊!..要出去走走啊!..最厲害的是只上了一年小學的娘還會跟我說:『放不下,走不遠。』..他說的是孩子.說孩子跟了他爹不跟自己姓了.無論如何要想開點為自己多打算..

前些天娘電話裡又叨唸了:『你不是有個乾哥哥嗎?他一定很多同學阿.問他看有誰還沒結婚的介紹幾個給你..』我說娘啊!妳會不會操心太過了?我哥那些同學我個個熟到快爛了哪個有膽子敢追我??..我明明一個人過得好好的..真是三聲無奈..

家族裡一直是嚴格禁止女兒嫁給客家人的.泰半是心疼女孩嫁去客家庄吃苦.這當然是因為閩南人因襲的成見.好笑的是卻並不反對媳婦是客家人.這點倒是有點自私了.據說客家媳婦很是任勞任怨的^^

昨晚陪娘摸八圈時.索性跟娘說.有個客家人追我ㄟ.原以為會因此被叮得滿頭包然後我就可以冠冕堂皇又可大辣辣再領個免死金牌打混一陣子.沒想到娘跟姊都異口同聲說:『會對你好就好了.哪種人有啥關係!』WOOW~你們會不會太酷了?!..母女連心也沒這樣有默契的吧?!

姊又說.交往就好別結婚了.自由自在才好~我心裡又是一個大大的佩服!!...我發現我真的大錯特錯了.一直以為家人是很傳統很保守的.卻沒想到他們其實是很能跟得上這時代的.甚至都比我更能適應這世界.

從小.我的腦子裡轉的.一直都是用跳的用飛的.家人好像永遠無法理解也跟不上我的腳步.但是我發現他們已經慢慢跟我接上軌了.我很開心.也很願意跟他們做這種..第四類接觸..^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