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108-生平第一次看活屍片

2012041904:24



我早就說過我從沒看過活屍片..也不是活屍迷..在上來FB之前也不認識錢人豪..說真的要不是因為上了FB..就算在電視上看到廣告在網站看過評論看過新聞..我可能都不會想看..

因為我很膽小..連那個異型之類黏乎乎的電影也絕對不看..會去看..真的完全是因為..認識張啟聖..然後跑到錢導的版..然後看了一堆亂78糟的新聞..花絮..八卦..恩怨情仇...讓我很好奇就去看看吧!!

我也不是電影迷懂得什麼音效燈光剪接..所以不會評..只是純粹"看電影"..但是一路看一路笑..除了章魚上身那一幕讓我頭皮發麻以外..真的很多梗用得很不錯..

劇情是很跳..節奏很快..不過也許對於蒙太奇式手法的電影有點習慣..所以這部分我覺得挺OK的..電影不同於連續劇..可以慢慢剖析腳色的情緒心境感想過程..短短幾十分鐘..要強化感官視覺得效果..就不能不犧牲一些劇情鋪陳..
錢導的演出還不錯..但是對白的部份稍嫌生硬..裡面說話最自然生動的是戎祥..變態狂的說話不夠詭譎..這部份可多斟酌..(個人覺得黃秋生演藝變態狂的技巧很好..可以多參考)..

活屍化妝是很多人誇讚的部份..可惜的是沒有太多特寫被咬之後的掙扎痛苦而致喪失心智的過程..戎祥的半邊變化那部份很棒..如果多加個主要腳色變成活屍的過程自我掙扎甚至為了拒絕當活屍自殘或請親近的人殺之..這類的心理衝突..也許還不賴..

片尾用小女孩的部份是很不錯的手法..隱藏版父親牽著小女孩的手蹣跚離去的影像捨掉很可惜..雖然結束時姚采穎抱著蘇品杰在遍地屍體的西門町的劫後餘生淒涼感有出來..但若把隱藏版加進去則更有想像空間(伏筆)..

對一個電影門外漢來說..我覺得看完挺開心的..被那兩個老外跟白吃記者笑得半死..也沒進去看之前那樣恐懼..加上本就知曉拍片經費這樣少..所有演出的卡司都情意相挺..我真的覺得很好了..

對於那些針對導演阿..或是演員啥的負面新聞..個人是很不以為然啦..所有事物都一樣的..總有喜歡的人跟不喜歡的人..但是未審先判..為攻擊而攻擊的言論..就不是很可取了..

總而言之..言而總之..一言以蔽之..2杯史搭霸的錢看這部電影..還挺值的..至少有開心到^^







 
背景音樂:神秘花園


  •   海 於 2012-04-19 22:25 1F
  • 對這樣的片子

    我只能睜一眼閉一眼~~
  • 版主於 2012-04-24 16:51 回覆
    不會
    因為他根本沒啥恐怖..
    爆笑到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