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類體驗-參加Z-108首映會

2012041206:41



Z-108棄城是由錢人豪導演執導的限制級活屍片..

也是台灣史上第一部活屍電影+三年來唯一的限制級電影..

之前在地圖日記的老友張啟聖是錢導演10多年的好兄弟..

也在其中嘎一角拌演活屍..也因此有這機緣去參加首映會..

非常非常另類的體驗!!因為參與了首映前的活屍遊行的過程..

看過新娘妝..美女妝..嬉皮妝...就是第一次看到活屍妝的化妝過程..

今天參加活屍遊街的好多是影迷跟化妝同好..

我中午1:30到達台北就跟啟聖搭捷運到西門町的化妝據點..

周圍是經常被用來拍片的塗鴉牆..很是活潑年輕..




現場已經有好些人開始化妝了..小沙是從鹿港來的影迷兼臨演..

最厲害的是他還會畫活屍妝..自己畫還幫其他人畫..



他們用矽膠..衛生紙..紅藥水..人工血漿..眼影..等素材..

把傷口製造得唯妙唯肖..不小心在路上看見真的會嚇到!!



這一張照片裡的這位仁兄..畫完之後我們都建議他肚子也要畫畫..

因為他肚子太白了啦..說他永遠曬不黑的沒辦法..XD..

他身上的刺青很漂亮..看就知道出自高明的師父之手..

而這位化妝師就可憐了..我因為無聊亂晃..晃到左上角那個窗子外..

好奇就往裡面瞧瞧..這化妝師猛一抬頭看到個白衣長髮女子(我)..

嚇了好大一跳!!厲害吧?我沒化妝就很像鬼了..哈哈..



這個妝據說是線上遊戲內的一個腳色..我不太清楚..但是效果很好..

這小夥子還在手上腳上捆上繃帶..還模仿遊戲內腳色動作..

有玩過那遊戲的人都說好像喔!!聽說吼叫聲也是超像的!!



這小弟的妝是不太恐怖..他又圓又嫩的臉蛋不太恐怖得起來..

但是身為影迷..能有這樣的體驗他還是非常開心!!



東森新聞的記者來採訪錢導..錢導重申他的拍片理念..

也贈送記者相關資料跟純手工活屍小公仔(我也有1個喔!)



雖然每天在錢導演的FB按讚按到手抽筋..他的台詞我都會背了..

但是要跟他合照還是有點不好意思..不過他很隨和讓我安心不少..

在這樣的場所..他不像導演了..像是每個參加活動人的朋友..

親切又隨和..大家來參加他都歡迎也感謝..



錢導最幸福的就是有個又美麗端莊又支持崇拜他的水婆..

吳培鈴小姐總是陪著錢導東奔西走..幫他打點小細節..

人活著..能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另一半還挺到底..

那就是最幸福的事情!!

他們正閑坐微笑看著大家忙進忙出畫著活屍妝呢!!



這小妹的妝是"撕裂裝"..像被怪物利爪抓過一般..

我真的很佩服化妝師能畫得這樣逼真..

讓我無預警忽然看見..真的會嚇到哭出來!!



這個阿弟就犧牲大了..左眼完全被裝蓋著了..右眼300度近視..

這個妝也是鹿港小沙幫他化的..鹿港小沙好厲害喔!!



家良是工作人員..很友善的..我說忘了帶相機充電器..

他找出一堆旅充接頭給我試..雖然沒有找到合適的..

還是很感謝他對一個陌生朋友的熱心(我好怕沾到他的"血"..)



也是工作人員的明山..很認真在一旁販售電影書..

他說海報中那個活屍就是他啦!兩相對照..還是本人帥些!

他頭上的限量紀念帽子我很想打搶..哈..



然後鹿港小沙開始幫啟聖上妝..啟聖的道具是全套的..

衣服..西裝..褲子..破眼鏡..



啟聖幾乎是面對鏡頭就自動擺出各種活屍動作..

這照片其實還沒完成啦..因為手太乾淨了..哈哈..

難怪他被封為活屍隊長..連衣服都感覺有一股屍臭味..ㄎㄎ..



雖然明知道這些是真人活人..但是被2隻活屍拖著咬..

竟然我還是起雞皮疙瘩直冒冷汗..

他們一直扇動我也畫一個活屍妝..我才不敢咧!!

已經又老又醜了..還要裝活屍..怕我自己夜夜噩夢..



這位老兄也是影迷..中午就見他一直默默坐在一旁..

還穿著厚厚的植絨長袖上衣..完全臉無表情..

他畫上這個臉皮腐爛露齒妝..配上他的無表情..

另有一種陰森氣息..



借來衝鋒槍擱鏡頭前面..好像我真的拿搶在掃射活屍!!



配上冷光燈手電筒的效果..鬼魅氣氛就出來了!!



我這小布拉基的鳳爪..能抓出這樣慘烈的傷口嗎?..



這輛是一直停在西門町戲院外的廣告車..超讚的..



天母車隊贊助的活動..讓活屍都搭乘哈雷機車繞行西門町..

騎士們都很開心的跟活屍們合影..照片中那是他們帶來的隊旗..



車隊的人跟活屍自拍..挺有天份的表情..啟聖跟小沙都很配合"劇情"!



活屍都搭上各自分配的哈雷機車..準備出發了..



哈雷車隊在悍馬車帶領下..浩浩蕩蕩出發遊西門町囉!!

(其實我也好想坐上去..但是不好意思佔用..都沒坐過哈雷車說..)

當車隊從西門町徒步區呼嘯而過..場面真是壯觀!!

還看到後頭有警車不遠不近追著車隊跑捏..哈哈..



製片兼男主角戎祥到場了..趕緊衝去請他簽名+拍照..

以前在螢幕上看到他只是覺得壯壯的..沒想到這樣雄壯威武..

我惦量著..他應該有我3倍的體重..簡直像哈利波特裡的海格..

他在Z-108中飾演黑幫老大..說真的..以前沒發現他演技這樣好!!

在劇中..他是很大黑幫的老大..但是有點搞笑..少根筋那種..



這位凱文有來頭喔!是刺青工會理事長..據說是西門町刺青界的扛壩子..

也是很高大威猛..這樣魁梧的身材還能長這樣帥真不常見!!

他在劇中飾演忠誠的黑幫份子..為了救老大(戎祥)死在活屍群裡..

對於錢導拍這部電影..他出人又出力..很多活動都是他幫忙的喔!!



然後我的偶像出現了~~影帝高捷..

別人拍照老愛用手指比V字型..他老兄比三根手指..

這是不是因為他演老大演到爐火純青渾然忘我了?呵呵..





他一點都不像演戲時那樣又冷又酷..親切得很..

說要合照..笑得跟隔壁班同學一樣自然..

後來在豪華戲院首映記者會時..我自己在門廳休息..

他還過來跟我閒聊了一會兒..他本人喔..比螢幕上帥多了!!



香港影星太保在劇中演特警隊的..很是愛護弟兄..

以前看港片看到他不覺得他怎樣..

近距離看他本人其實挺帥的..也很親切地簽名拍照..



大尺度為戲劇犧牲的美女主角姚采穎..

請她坐著..因為她實在太高挑了..我跟他合照..

都站著的話..應該畫面會很不協調..



蘇小弟自己跑來告訴我..我也有演喔..

我給他電影抒自己找..他找到了還簽了名~蘇品杰..

然後開開心心跟我合照..他是裡面活到最後一幕的小男主角..




首映會記者會正式開始..在西門町豪華戲院外..

竟然有"長官"蒞臨ㄟ..哈哈..

Z-108棄城導演錢人豪說..這部電影..絕對沒營養..也完全沒有教育意義..

只有暴力..血腥..激突..裸露..色情.
.總之這部電影就是..拍爽的啦!!

他在在強調..娘砲..假道學跟假
文青千萬別來看!!

話說..說著說著傳來好消息..

這部完全
MIT的活屍電影在比利時布魯塞爾奇幻電影展中..

獲得最受觀眾
喜愛獎(詳細正確獎項我也搞不清..總之外國人很喜歡的啦!!)..





小美女Chloe..三歲..她說她最喜歡海棉寶寶..

宣傳海報裡面那個可愛到不行的小女孩就是她!!



首映會上幾百個座位座無虛席..還一堆太晚到沒劃到位子的..

錢導演很慷慨..自掏腰包讓他們換成正式上映後的票..

電影開映前所有參與的演員一起到台前向大家致意..



錢導跟錢夫人幫我的電影書簽名..這是我擁有的第一本電影書..

卻又超級難得地在首映這一天讓所有主要演員都簽名了..



本來是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進去看電影的..我從沒看過活屍片..

在門廳跟高捷說有點想不要進去了..他說當然要進去阿..

難得的經驗..既然來了就進去吧..那..就進去吧..

我旁邊坐的是以前三立霹靂火連續劇裡演黑社會小弟的演員..

真不好意思我真不知道他名字..

但是劇中有2個老外的對話實在有夠搞笑..我身旁這位笑得好大聲..

讓我的緊張情緒沖淡了不少..

其實真的沒有很恐怖說..反而有超多搞笑橋段..

老外說中文阿..白痴記者採訪內容阿..真的好好笑!

話說這豪華戲院的冷氣空調也太優抖了..有夠冷..

所以一閉幕我就往外衝..外面卻下起雨來了..

玩了一整天..真是又餓又累..本來要在台北多呆一天的..

不過走在曾經熟悉的西門町街道上..卻忽然想家了..

臨時決定連夜回台中..計程車司機說國光號11點多還有車..

到達西站..搭上11點正出發的車..一上車便睡死了..

這次多謝啟聖邀請我去參加這特別的電影首映會..

不但讓我見到我的偶像高捷..還跟這麼多活屍玩了一整天..

很開心..很盡興..也會牢牢記住這一天的另類體驗!!






 背景音樂:Björk - Gloomy Sunday

 


  •   forte 於 2012-04-13 08:05 2F
  • 好特別的體驗喔!

    又能跟這麼多實力派演員照相,真是太幸福了 
  • 版主於 2012-04-13 14:53 回覆
    對阿..活到這年紀才第一次去跟"偶像"合照..簽名..
    真的是很好玩的體驗^^
    特別是還能跟高捷聊聊天..好開心喔..哈..
  •   娃娃臉阿母 於 2012-04-12 22:32 1F
  •  妳好大的膽子喔



    還可以看到許多明星

    這部片真恐怖喔


  • 版主於 2012-04-13 01:54 回覆
    其實沒有很恐怖說..都是被這些活屍先入為主嚇的..
    我其實覺得是黑色幽默片..你可以去看看捏..
    挺顛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