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老太太回嘴的往事

2015011915:48


 

這些天因為跟lion聊許多事情,他說奶奶怎樣罵我罵得很難聽,我只能苦笑著,想起那10年婚姻期間,對無緣的婆婆從來都是聽從順從,10年間只回頂過一次嘴,因為她無端罵我家姊罵得很難聽,我才抗辯---

『我家人住在中部從沒招惹到您,為什麼總要受您批評?您總認為您兒子很帥、工作很辛苦養家,而我卻在家享福,您的兒子很委屈。事實上我自認為長像不比您兒 子差、學歷還比他高、這些年我賺的錢其實也比您兒子多,我從沒跟您說是想顧全您兒子的尊嚴也給您留面子。我又要賺錢、又要帶孩子、又要理家,您兒子失業時 還要陪他到處奔波求職,我這些年每天睡不到5小時,卻被你嫌棄到一無是處。你開刀住院我挺著大肚子帶幾件衣服就去台大陪您住院照顧你,您其他媳婦只去病房 站幾分鐘就走了,您要出國旅行我一樣一樣小東西幫您準備收拾,我連390的衣服都捨不得買卻給您買瑞士鑽表。我媽總交代我,嫁人了婆婆就是親媽要孝要順, 為什麼我這樣真心這樣努力你永遠不放進心裡去?』

那次一口氣說完肚子理的委屈有點暢快,我說完抱著孩子往外走,lion他父親追出來,我還聽見老太太在吼著:『你敢去追他你就死出去一輩子不要回來!』我當時還勸他兒子,媽媽只有一個,回去吧!老婆再娶就有了。

很奇怪我從小就很有長輩緣,走到哪兒老人家總是很疼我很喜歡我,卻偏偏很重要的一位長輩不喜歡我。老太太跟鄰居說:『三個媳婦小的這個最乖最孝順,但是奇怪我就是不喜歡她。』

其實我知道要不是因為有lion存在,我忍不了10年,卻又為了強忍忍出病來,讓憂鬱症折磨了我好長一段時間。還住在台北地期間,常常夢見老太太惡狠狠地 說:『你敢賣掉我的房子我就拿刀殺死你!』我真的搞不懂她為何會那樣?如果要賣她的房子我又何苦買房子時要買她兒子的名字!

其實我不會再讓這些困擾我了,只是跟lion聊天想起來這些陳芝麻爛穀子的往事,並不想記得這些,但卻發現我也從來沒忘。以前那樣害怕老太太,現在卻覺得 她很可憐,辛辛苦苦撐起一個家養大三個兒子,臨老臨老,卻沒一個隨伺在側。雖然不會再跟她說上話了,還是祝福她,福泰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