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31-荳荳+鬧情緒+煙火

2013123122:31



手賤...看荳荳不順眼硬要做掉它...真是一片血肉模糊呀!
清理打掃完了,別嚇到人,貼著吧!
繃啾~~親愛的..
不要怕~不要慌~太陽落了有月光..






對不起,無意攪擾朋友們的平靜,但畢竟是任性地發洩了一番‧請多包涵。這世上每個人都有自己一本厚厚的故事與心事,沒有誰輕誰重,掀開紗布的傷口,都很痛。

總是這樣,『知道』總比『做到』容易得多。再怎樣笑著說著的往日的疼痛,都可以雲淡風輕、可以虛無縹緲,但新的傷口總要讓髒掉了的血流乾,才會開始結痂。

很多人走過雷同的路、很多人受過類似的傷、但讀懂了別人的疼痛只是心酸,自己去經過卻是萬般的煎熬。所以幾千年來的大同小異的故事,仍然不斷地歷史重演著,因為誰都以為自己可能會是幸運一點的那個人,可以有些什麼不同的結局。

但是哪裡酸著疼著痛著,只有自己最明白,老天爺沒要降大任給誰卻一樣給他砍砍坷坷的路子走,這是動物的天命,太安然的過程會讓人失去鬥志與創造精彩。

所以仍然要很童話地告訴自己,不要急、不要慌,即使沒有了太陽,還有月光。還有,始終渴求的,但願心無罣礙、歲月靜好---我會等,也只能等下去。

等我把笑臉練習好了,就走出去。






從1987年到大肚山上唸書到2000年底,除了去東莞的一年多、回彰化陪老爸住院前後幾個月外,在台中待了超過10年。卻從不知道台中有一條路上在春夏時會飛滿數以萬計的金黃色蝴蝶、不知道秋天的健康公園可以被漫天的美人花鋪滿、不知道九重葛有好多品種好多顏色、不知道同一個天空可以有那樣多的表情....
它們其實一直都在,直到離開台中的10年後又回來,在我一次一次瞎晃迷路時才慢慢發現他們的存在。
心裡裝的東西太滿了時,得清掉一些東西才能騰出空來裝別的東西,天有多藍、樹有多綠、花有多香,無心賞,也都是徒然。
如果我覺得最苦的日子我已經過過了,那就不會再有更苦的了。就走著吧!過得了一天就過得了另外一天,也許這世界沒有桃花源,但一定有晴天。




到處都有跨年的活動,中興大學這幾年也都有園遊會跟演唱會跨年活動,文化局有文創市集跟演唱會,但是演唱會要買票,所以還是去興大實惠點,至少花點小錢就能吃吃喝喝外加free的演唱會。

多數人在互道『新年快樂』,不過我實在想不出來新年有啥好快樂,大人多了一歲沒好慶祝的;小孩長大一點但是也沒像春節有紅包領,放一天假而已還要寫作業。

晚一點0:00時,台北101會在很多很多人的讚嘆聲中,點火燒掉可以讓好多好多孩子可以吃一整年的營養午餐錢..




興大的煙火足足放了5分鐘,在19樓露臺看不用人擠人!
那麼就...還是說..『新年快樂』...lo~
(傻瓜相機拍不好煙火所以用刮畫ㄉ煙火代替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