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03-安全島上的黃金

2013120321:37




又當臨時褓姆去接兒子,忠明南路與國光路那個大路口靠待轉區的三角地帶,又把那皆垂頭喪氣的仙丹樹刨掉了,大概又要消化預算了。結果在待轉區等紅燈時一看,媽媽咪呀!花草除去了竟然遍地『黃金』,而且滿滿的!

這地方24小時車潮不斷絕對沒什麼流浪狗流連,但卻畫了斑馬線與腳踏車特別道,因此這些『狗黃金』99%是專程被帶到此處方便的。

我經常看到帶寵物到公園散步的人,卻極少看到帶著清潔包裝寵物排泄物道具的人。有一次看見一條大狗方便完了牠主人拉著牠轉身就要走,我上前對她說:『小姐,你應該把狗大便帶走。』她竟然惡狠狠兇我說:『這你家嗎?要你管啊?我用什麼裝啊?』我淡淡地回她說:『那我只好報警,至少可以用亂丟垃圾罰你2400元。』她拿我沒轍最後拿出一小包面紙一手捏著鼻子一手捏走狗屎去丟垃圾桶了。

很多疼愛寵物的人一天到晚在為寵物請命,甚至為流浪動物付出許多努力與愛,但同時卻很多人不自愛,一直在破壞一般人對動物的觀感。台灣人很愛罵政府,遇到任何不滿第一個先罵政府再說,但是,是不是也該捫心自問,自己是不是夠正直善良?

回程在一戶人家屋前好多美麗的花兒盛開著,尤其玫瑰開得最美。天空是無垠的藍,夕陽落在地平線邊邊了,染紅了半邊天,很含蓄的黃昏,想起葉佳修的歌,一路哼唱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