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年了

2013120218:04




【又一年了】

唸書的時候,11月中下旬就開始準備畫聖誕卡了。去書局買喜歡的美術紙:沙點紙、粉彩紙、雲彩紙...信封都已經寫好,配上一張張裁切好的卡片紙,隨身帶在書包裡,一抓到空檔便拿出來畫。

到了12月中旬5~60張手繪聖誕卡就差不多都完工了,當然除了親手繪製還一一為那個朋友寫上專屬的思念與賀詞,然後一口氣提去郵局寄出,一星期左右便會陸續收到回饋的卡片。

朋友曾說,這輩子就只有我的聖誕卡是唯一最後不會流落到字紙簍的,總要細細收著時時拿出來賞玩;還有人直接鐵口直斷將來這些卡片必然能值千金,因為這個人(我)必是個人物!但顯然嘴巴是肉做的沒什麼鐵口,我終究沒成為什麼人物。

那些年其實我始終很寂寞,但是做這些事情讓我有所寄託,讓我很快樂。為每一個不同性別性格脾氣特色的朋有各別做一張小卡片,腦子裡總隨時轉著幾十個鮮明影像的人兒,那真會讓我忘了許多人世的糾結。

到高三下,用了許多周折尋了本全空白的進口大記事本,又開始畫準備給同學留言的紀念冊。反正我是老教官口中那個沒救了的孩子,所以下課畫、吃飯畫、晚自習也畫,有時地理課乏味了把小卡夾在課本裡還偷偷畫。被發現了也沒關係,不太有人管我,除了記過跟勞動服務,老師一向拿我沒轍

離開學校就算長大了嗎?也許。那就是長大之後,很久很久都沒再想起畫畫與卡片這些事。總在搬家,也許誰曾經給我寫了卡片或情書,反正都沒收到。偶然整理舊書牘時找到幾張當年沒送出的小卡,再翻出大學那一袋跟同學傳了4年的紙條卡片,不知道,誰會像我一樣,傻呼呼地把些小紙條收藏了二十多年?

這張聖誕紅小卡,我覺得還不錯呀!不知道當年為啥沒送出去呢?看看日曆,又是十二月了,等聖誕節熱鬧過後,又是另外一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