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20-美人數+雨豆樹+作業太多+老花

2013112022:54



老天爺真是絕頂聰明,讓人類一過四十歲就開始慢慢老花,其實祂就是要我們凡事別太較真了。萬事萬物離了三呎遠,眼睛看不清了,就變美了,何必一定要走近去看個究竟?




其實我很想把小學老師叫一些來,我來幫他們上一天課,隨便找一些國中的物理化學國文地理歷史教材即可,然後依照他們出給我兒子的作業的『同質等量』,也給他們出差不多量的作業,也准許他們用字典問朋友上網查資料,然後看看他們需要多久時間完成這『家庭作業』。
LION明明重感冒,甚至發燒到39-40度,昨天中午還不給他午睡休息要他寫數學習作,昨晚也抱病寫到10點才寫不到一半作業...早上他連發聲都無法,喉嚨痛到無法吞下稀飯..含著眼淚問我可以請假嗎?..這難道是我太寵溺孩子?


皮卡丘謝了之後,發現了Hoya Wallichii 竟然也結了小花苞了,但是白毛怪又來入侵,用我的繡花針除掉了3隻,卻不小心小小傷了花苞,害我心痛了好久,希望不影響她們『長大成花』。
查了資料顯示這一款可不是小可愛囉!而是比較近乎蠟質感的大白花,花兒直徑直逼5CM唷!看來19樓的磁場還不錯,花兒都願意在這兒見見藍天,希望他們能順利長大成花囉~




這是同一棵美人樹,右圖是上半部已經完全枯死,左圖是冒出一截新枝的部位。看到一棵可能死去的樹又活回來的樣子,好開心喔!雖然我也不知道是不是我自己反應過度了,就在樹下張望了許久。
上半截的枯枝其實很有味道,忽然想起『飲馬長城窟行』裡的幾個句子:枯桑知天風,海水知天寒;入門各自媚,誰肯相為言。
世道的現實殘酷,其實古今皆然。




白美人身上的白玉蝴蝶想飛過去對面陪陪老樹,
老樹笑笑說不必:春天是你的、秋天也是你的,
老人家不需要問天為誰春?自有一部春秋在心中。






有人見過嗎?不是拔辣捏!
是美人樹的果子唷~




兩位前輩都說這是雨豆,也該只有雨豆才能如此『巨大』(植株可達20公尺--相當於6-7層樓高),相對於公園的椅子大小,他實在很巨大!要不是親眼見到他正開著的花,真無法相信有這樣龐大的一棵。
台中健康公園總有許多驚喜,我還沒挖完唷~
— 在台中市健康公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