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22--煮紅豆

2013082223:14



上網學了把紅豆煮成一粒粒不會骨肉分離且鬆軟綿密的方法.第一次就很成功.口感非常好.感覺得出一顆顆完整的紅豆.卻每一顆都又鬆又甜.但是卻很奇怪.少了一點什麼.想了很久.我想.就是少了那種一大鍋卻撈不到一顆紅豆的樂趣吧..

人生其實有時候很奇妙.鋪陳得很完整美好的並不吸引人.已知的完美結局.並沒有想像中那樣令人愉悅.

最美的真的不是櫥窗裡那顆閃亮的鑽石.最美的.是漆黑的夜空裡.有一顆閃亮的星星.而你知道.有個人也跟你一起仰望著那一顆.最美的.是沙漠裡.不知到什麼地方的.一口水井..




剛剛LION又在唱廣告歌..問他唱啥..再唱一次..
他就唱:『不要買最划算!』

(原文:來『愛買』最划算..)


大人遇到小孩總是很喜歡問他:『考第幾名啊?』有一次有個朋友問lion這問題.lion說25.他說:『蛤~你輸給24個人喔?!』lion很認真地回答他說:『有4個人考比我少ㄟ!』
朋友有點不可思議地問我:『你這個小孩有點自我感覺太良好吼?!』怎麼會呢?難道要讓孩子覺得他沒救了?要讓他覺得他很沒用?覺得他很笨?他比別人差?並不會阿!他生活規矩很好.他愛乾淨.他善良.有正義感.他幽默.很懂電腦.10歲的孩子會自己重灌電腦.偶而自然社會也能考90幾100.我發病時他會緊緊握著我的手陪著我渡過慢慢長夜...
每個班級只會有一個第一名.那個桂冠給別人.LION很知足.他不愛穿新衣新鞋.從不要求買玩具.他自己知道他不可能第一名.但是他願意努力一點.盡量及格.他答應的.他說他會努力做到~






雨後的大地..泥土味特別濃..雨是傍晚才停的..當然就沒機會曬乾..只好等風乾..於是風裡就帶著很複雜的味道..有草的味道..泥土的味道..殘留的淡淡花香味..落葉哭泣的味道..趕著下班的人潮的汗臭味..沒完全燃燒的廢氣味..但是水分太多了..潮潮的..混在一起就發酵成一種腐朽的味道..絕對不讓人舒適..
蝴蝶螞蟻實在是太聰明敏銳..才不管人間的臭氣沖天..直接往香噴噴甜蜜蜜的花欉裡鑽..乖乖..安心喝吧..人們傻瓜..你聰明唄~
白花雖說是我相機的天敵..尤其是這迷你小白花..但是無心插柳遇見小蝴蝶..卻反而把蝴蝶拍清楚了..也是一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