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10-街友+唱片+新加坡+回收書

2013011023:40




他在郵局的椅子上睡了一下午.我不知道他是誰.也沒有賺人熱淚的感動故事可以編造.似乎至少一星期沒洗浴了.腳掌水腫.也許因為疼痛用紗布捆了起來.戴著粗劣的塑膠佛珠.背兩個破舊包包.地上有他的兩個塑膠袋裝著亂七八糟的雜物.放椅子上的袋子裡有些食物.男性(有喉結).
他幾乎連呼吸都不動一下.連嘴巴也沒動過.但是胸部有非常微弱的起伏證明他活著.我看著快有一小時.完全不動.讓人覺得像個蠟像.
我不敢叫醒他.怕打擾了他.卻也不知道該如何幫他.找誰?哪個單位?郵局關門後.他會去哪兒?能去哪兒?我們的社工在哪兒?..
 


二十多年前.有個很大的唱片公司經理說要幫我出唱片.我大笑三聲告訴他:我一個鄉下孩子又沒姿色又沒背景.唱歌雖不錯聽也還沒到當"歌星"的水準.走了演藝圈不紅就不如不去.我這種條件要紅除了陪人睡覺還有別的方法嗎?我還是唱唱卡拉OK自己快樂就行啦.
看著幾個年輕網友拼命想擠進演藝圈.姿色一樣普普背景一樣單薄.不禁想勸勸他們.除非你真願意陪人睡覺"靠"人捧.否則就得有超凡的演技或絕妙的唱功.不然就趁早放棄了老老實實找個工作改善自己的經濟.
明星夢醒來通常都是很不堪的..而且也並非願意陪人睡覺就保證會紅..花些時間想清楚吧..



有個朋友曾經跟團去新加坡旅遊.自由時間時跟幾個熟識的閒逛公園.其中一個朋友隨手把個小垃圾丟地上.不多久.馬上有警察來拘捕他.他有點錯愕辯解說:『我哪有亂丟垃圾?誰看到了?』
結果周圍5.6個路人不約而同舉手指向他說:『就是他.我有看到.』這位朋友百口莫辯.乖乖在新加坡戴著牌子掃了一天公園才放行回國.
去過新加坡的人都誇說那邊環境乾淨.治安良好.這不只是警察的功勞.也是人民都願意當『雞婆』的結果.
我在台灣.常常當雞婆.常常被白眼.甚至被罵過.但如果看到現行犯大家都視若無睹.又有什麼臉面去要求責怪治安不好?尤其假如不巧看到虐待小孩的情事.拜託大家『雞婆』一下.通報一下.你很可能因為『雞婆』而挽救一條無辜的小生命..






書看完了.跑去姊那邊找1公斤4元的書看.姊問我:『那都簡體字.你看得懂啊?』當然囉..在對岸工作那時.男人可以去卡拉OK消遣舒壓.我只能窩在宿舍看書.那些日子看了一百多本簡體字的書.用『左右觀察法』+『前後推敲法』慢慢看懂了9成.偶而不懂就問特助.還跟特助學了點廣東話.
『乾ㄇㄢ搭恩搭寒?』..哈哈..今晚有空嗎?
林咖逼啦~



LION喜歡吃小火鍋.剛去買了些材料後天弄一鍋陪他吃.隨便買一買花了700多.去十三兩吃兩個人只要200摳捏..好像挺划不來的.以前一片豆皮10塊錢.現在特價39.上個月高麗菜一個10塊錢.現在半個39.肉片.金針菇.蟹味棒.豆腐...不過在家裡吃.暖呼呼的.這種冷天.跟小肉球廝混是最溫暖的啦^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