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19

2013031921:10




人的生命其實是恨脆弱的.隨時隨地都可能就這樣沒了.能安然活到現在其實是一個又一個的奇蹟拼湊起 來的.以前人說女人生孩子.拼過了.雞酒香.拼不過.四塊板(棺材).再從一個嬰嬰幼幼的小生命一路跌跌撞撞到長大到成年壯年老年..每一次跌倒每一次感 冒生病發燒都可能就走了..

就像這一次的意外爆胎.感覺也像一次劫後餘生.要不是剛巧開在最右側車道馬上切換到路肩.也許說不定會有不同的後果.大概車上載著lion.總是多了七分小心謹慎.開了好些年的車子.一開始感覺到異樣馬上就有了警覺.

下車察看時.呼嘯而過的卡車貨車.竟讓我幾乎站不穩身體都要飄起來了.當下真真嚇出一身冷汗..但運氣真的很好.道路救援的洪先生(同宗的捏.果然是好人一枚~).不厭其煩打了好多電話幫忙找假日還有營業的輪胎公司.一路上還不厭其煩教我怎樣冒充"本地人"免得被敲竹槓.哈哈..

運氣真的很好.總算問到大甲的泰昇輪胎定位行假日開到中午.不但老闆沒有敲竹槓.老闆娘還笑容滿面請喝熱茶.還給我刷卡.最窩心的是還誇我孩子養得真好.真是太虛榮了^__^

一切搞定.除了耽擱了幾小時.只花了原本就該汰換老舊輪胎的費用.lion給一個抱抱親親.慶祝又一個重生~



我發現..我怎麼那麼容易被『制約』呢?

開始看一本書.就非看完不可..開始減肥.就非達到目標不行..

開始打一條圍巾.就一定要完成才行..開始大掃除.沒做完就不肯停下來..開始縫鈕扣.就翻箱倒櫃檢查所有衣服的鈕扣通通縫完了才罷休..

什麼時候.我才會想.開始重新活起來.走回這個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