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03--倒債+孤單

2012110321:28
男人呀..天生就是來添麻煩的..
女人呀..天生就是來度麻煩的..

(大陸電視劇『母親,母親』中絲琴高娃說的)
想一想..還真是..小時後惹麻煩..擦屁股的是媽媽..結婚後惹麻煩..善後的是老婆..老了有麻煩..不是老伴操心就是女兒心疼..



你的存在是孤單..
他的也是..
我..也是..

沒有誰真正能完全懂誰..
沒有誰真能體會誰哀傷的重量..
從來只有自己懂..






有個朋友很氣憤地跟我說..被自己親弟弟騙了很多錢..:『我是他親姊姊捏..不去騙別人竟然來騙我!!』
其實感情不夠深厚的哪裡騙得到大錢..我父親生前第一次被倒是兩肋插刀的結拜大哥(30多年前的一百多萬)..第二次被倒是自己親小弟(20多年前的上千萬)..最後全不了了之..沒有深厚的情誼..哪裡能騙到讓人頃家蕩產的程度?!..
所以非萬不得已..千萬別跟自己非常在乎的親人好友有金錢瓜葛..借人錢時你是大善人..你想要錢時得求爺爺告奶奶低聲下氣..
再深厚的情誼一旦有了金錢瓜葛..就很容易變質..親兄弟也要明算帳..寧可先小人後君子..也別有一天去感嘆『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