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年

2012080902:28

這些年..

從呆呆走出校園兩袖清風..

走進人來人往的車水馬龍..

從不可一世的所謂女強人..

走進沒日沒夜的柴米油鹽..




這些年..

像寄居蟹..

換過一個又一個臨時的蝸居..

每次換殼都以為是最後一站..

從單打獨鬥到手牽手一起走..

再決定放開手繼續一個人走..



這些年..

演過好多劇本..

換過許多腳色..

在每一場演出中盡本分..

在每一次謝幕後..感恩..



走出ㄧ本..

走進另外一本..

歡喜悲愁..愛恨怨嗔..

觀眾並不必介入太深..

不過就是..

各自的夜夜夜深..

各自的起伏人生..

只有自己才會明白..

在人生票房裡..

最深刻最悸動的一次滿分..

也許只是一句..

微不足道的對白..



這些年..

水裡來火裡去..

有時飛揚有時唏噓..

回頭看時..

真的不過就是南柯一夢..

曾經的輝煌或嘆息..

都已然成為過去..



大夢一醒..

過去的周折..就渺茫了..

夜未央..

歌未央..

明天醒來..

又是..

另外一天..







未央歌

作詞:黃舒駿 作曲:黃舒駿 演唱:黃舒駿

當大余吻上寶笙的唇邊 我總算了了一樁心願
只是不知道小童的那個秘密 是否就是藺燕梅
在未央歌的催眠聲中 多少人為它魂縈夢牽
在寂寞苦悶的十七歲 經營一點小小的甜美

我的朋友我的同學 在不同時候流下同樣的眼淚
心中想著朋友和書中人物間 究竟是誰比較像誰
那朵校園中的玫瑰 是否可能種在我眼前
在平凡無奇的人世間 給我一點溫柔和喜悅

你知道你在尋找你的藺燕梅 你知道你在尋找你的童孝賢
你知道你在 你知道你在 你知道你在尋找一種永遠

經過這幾年的歲月 我幾乎忘了曾有這樣的甜美
突然聽說小童在台灣的消息 我想起從前的一切
為何現在同樣的詩篇 已無法觸動我的心弦
也許那位永恆的女子 永遠不會出現在我面前

我的弟弟我的妹妹 你們又再度流下同樣的眼淚
喔!多麼美好的感覺 告訴我你心愛的人是誰
多麼盼望你們有一天 真的見到你的藺燕梅 伍寶笙和童孝賢
為我唱完這未央的心願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