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爸..顫抖的手

2012080702:53



 

走回最遠的記憶,
您的手永遠是顫抖的,
不是酒徒、
沒有嗑藥,
但是它總是抖著的。

不愛參加筵席,
不得不參加時,
您放棄喝湯,
因為淺淺小小的湯匙,
到眼前已經灑光了。

大字不識一個,
卻能修理各種電器,
能記帳能打五珠算盤,
走南闖北,
一塊、五毛.,
攢下一分一毫,
讓全家總能吃飽。

那雙總是顫抖的手,
黝黑、粗糙,
卻穩穩撐著家的屋頂。
我想好好握著它,
卻再也不能,
再也握不到您的手。

我還總是在黃昏望向遠方,
您說八仙過海的方向,
騰雲駕霧的仙人裡,
想必也有您的一方天地吧!

老爸,
您一定對我很放心,
所以從不曾來到我夢中,
凡塵俗事早已不礙您的飛行。
但是如果還有一點點記憶,
有空時,
請來我夢中走走吧!
真的好想,
再握一次您的手,
現在,
它還顫抖著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