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緣

2012050821:49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涼風冬有雪..

若無閑事掛心頭..便是人間好時節..

             ──宋.無門慧開禪師


緣份真的是很奇妙的東西..

高中時偶然走進一家藝品店..琳瑯滿目的珍稀古玩..

偏偏我對這瓶子(筆筒..杯子..擺飾?)愛不釋手..

拿著對這上面幾句反覆碎唸著..阿雪姊姊長髮飄飄走來..

『你很喜歡?』『是阿!不過我只是參觀一下..』

其實很心虛..因為當時是個窮學生..哪裡買得起..

『那這個送給妳..這是我做的..技術還不好..你喜歡我很高興..』

傻在那好久..竟然有人會送給一個陌生人這樣好的禮物..


那以後常往店裡跑..打打雜幫幫小忙..有時看姊姊玩陶土..

有個郭哥哥也常去..他在警廣電台上班..我常當電燈泡..

郭哥哥可能要巴結我..常常自己錄製錄音帶送我聽..

有時自己亨幾句..有時說些感性的旁白..


後來姊姊臉上開始有了烏雲..我總是靜靜陪著..

後來後來..姐姐嫁了..店也收了..不知所蹤..

郭哥哥繼續送錄音帶到我快大學畢業..

有一天跟我說..放棄了..找那嚜多年都沒找到..後來也結婚了..

而這個花瓶就這樣一路陪我搬家了N次..還是珍藏著...






圖:麗雪姊姊做的花瓶(瓷)
文:小蝶




 背景音樂:水晶音樂-心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