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情愁

2012031601:09



熟朋友都知道..小蝶..不愛台北..

對於住在台北的眾多好友..先說聲抱歉..

你們都很好..但不夠幸福..

因為每一年都少見了很多次溫柔的陽光..

因為每一天都少見了很多次溫柔的微笑..



2000年..嫁到台北..這一住..10年..

曾經..很努力地跟那個城市培養感情..

畢竟當初以為..那會是人生的最後一站..

而確認我無法愛上它..只是某一天下午的一個小意外..

那是一個下著小雨的下午..

騎上我的迷你機車..後座是要出貨的棉被+枕頭..

怕掉..用布條結結實實捆在身上..

前面背著幼年時的Lion..左右兩肩背著大小包的貨物..

嚴重超載龜速前往郵局的路上..天雨路滑..

轉彎時一個打滑..摔了車..

滿地淋著雨的貨物..顧不上受傷疼痛的腳..

急著安撫懷中驚恐的孩子..

想起身..卻疼痛難耐..大白天..熙來攘往的馬路邊..

竟然沒有一個經過的路人伸出援手扶我ㄧ把..

坐在馬路邊..抱著兒子默默掉眼淚..

掙扎著起身收拾殘局..回到家..幫孩子換上乾淨衣物..

哄著他睡著..才去為自己淋浴梳洗..

在熱呼呼的蓮蓬頭下..痛哭失聲..

哭身上的痛..哭對兒子的心疼..哭那些本來要賣錢的商品..

也哭掉了我對台北所有的感情..



那個下午的小意外..埋在心裡好多年..

不想跟當時壓力已經很大的前夫說..怕給他更大的壓力..

不敢跟娘家人說..怕娘知道了要操心掛心擔心..

不願跟朋友說..不想讓人可憐換同情..

回到溫暖的嘉南平原..是我一生絕不後悔的美麗決定..

我喜歡每天在暖暖的陽光中醒來..

我喜歡搭電梯時鄰居的噓寒問暖與微笑表情..

我喜歡去買麵時老闆記得我麵只要一半辣椒要雙份..

我喜歡姊姊煮了燒酒雞會打電話叫我去吃免洗碗的餐..

我喜歡..每一天..

我都能在真正屬於自己的家自己的床上..安然睡去..








 
背景音樂:陳明章-下午的一齣戲


  •   鬍鬚 於 2012-03-16 21:23 1F
  • 最後終於是幸福的小女人,說真的台北我也不喜歡。
  • 版主於 2012-03-17 02:00 回覆
    幸福是什麼?
    也許..
    還不如就..
    就過日子唄..

    好些回應都沒回..
    回不出來..
    太陽出來了..
    也許..該找個安靜的午後..
    好好跟好友們說說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