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荒阿貝2

2012012400:08
一直都不是個喜歡求神問卜的人.對佛對眾神明對先祖.都是崇敬的..

只是對於求神這件事情從不熱衷..

在內心受煎熬的時日.更不可能出現於宮廟..

這當然是我莫名奇妙的執著.總覺得.芸芸眾生這樣多的祈求.也許眾神法力無邊.

但若自身不修.求神又何用?

所以總是得在心定神閑的時節.才會想去廟裡走走..

一樣請求天佑台灣.一樣請天上的老爸安心當神仙..

大年初一.濕冷的天氣.梳洗罷忽然想去拜拜.想去聞一聞香火味道.

於是去了醒修宮.不是很大的廟宇.路口的龍柱卻吸引了我的目光.






好美的龍柱.那神情.那身型.兩條盤柱的青龍昂然正視的眼..

微笑著走進廟裡參拜.看著一張張虔誠而念念有詞的臉.

揣想著他們祈求些什麼?功名?事業?感情?錢財?家運?平安?..


(這碑石刻字的年代都比我年紀大..)


一轉眼卻看見拾荒阿貝笑呵呵坐在一旁剝柳橙.

坐下來陪他隨意聊著.他執意要我收下他回收袋裡的兩個小蘋果.

我說你吃吧.我自己有買水果呢.一來一回推拖了許久.

我跟阿貝說.那我今天一個人.你陪我吃午餐吧.你陪我吃我才收蘋果唷.

阿貝開心地說好阿.我們就走到路口的鴨肉麵線去.

阿貝說.你要吃這家喔?很貴喔...我說不會.過年阿.他們很辛苦呢.

阿貝很客氣點了最便宜的米血麵線.我又點了青菜鴨心等小菜.

他看到送上來一直說.太多了太多了吃不完的.這樣要200多元吼?

小聲偷偷跟我說.下次我帶你去俗擱大碗ㄟ麵店仔吃.我說好ㄚ好ㄚ..

忽然阿貝話匣子又開了.說了許多他的故事.

原來他是老么喔.跟大哥住一起.大哥七十多歲了.小孩都在外地.

很得意地問我.這外套你覺得值多少錢?我說這麼好的外套我猜不到.

他得意地說.這要一千多ㄟ.我大姐買給我的...像個孩子似的笑得好燦爛..

吃完我拿出相機說這兩個蘋果是阿貝請我了.我要拍起來.

他馬上遮住臉說.你太奸詐了啦.要偷拍我..呵呵..被發現了..

想拍下他笑得很開心的臉.他肥厚的大耳垂..他又長又捲的眉毛..

結果只拍到被手遮住的側臉^^




他跟旁邊紅豆餅老闆娘好像認識.去打招呼.我問他要不要吃我買些你帶回去.

他哈哈大笑說..她笨阿.沒東西賣了.賣光啦.哈哈哈...

原來這大姐以為天氣不好不敢準備太多材料.沒想到香客這樣多..

往廟裡走時看到賣烤地瓜的.趕緊地買兩條塞給阿貝當點心..

阿貝說.加賀喔..五呷擱五ㄌㄧㄚ..趕緊揣進懷裡..

因為又開始飄起雨了.阿貝才放我走.不然還一直要說故事呢..

回到家覺得好安心.原來阿貝有家人的.還跟自己大哥住著..

惦記了許久的事情總算放下了..


閱讀參考:拾荒阿貝






 背景音樂:陳明章-慢慢的來唱


  •   航母浪人 於 2012-02-09 08:16 6F
  •  ...拉娜吶,我在上面,你在下面,我虎視眈眈滴,全宇宙唯我獨尊,吶.....
     .... 給你看看我的真面目:英俊到極點.嘿嘿嘿.
     ..... 歹灣郎阿喜內地來ㄟ.. 都不對,等波瀾......外星來的.

        

       改天聽到你家屋頂嗡嗡嗡的響,我來看你了,.........

  • 版主於 2012-02-16 01:20 回覆
    異族入侵....








  •   航母浪人 於 2012-02-06 08:57 5F
  • .. 呵呵,阿藍小蝶果然是信而不迷的智者,蹦蹦跳跳的年代,似乎又回到我的腦海中...有空來我家玩玩,看看日記,聽聽音樂,寫寫回音.
  • 版主於 2012-02-09 03:35 回覆
    我跟你很熟嗎?蛤?~~~~蛤?~~~~~~~~~~~~~~~~~
    是的話..為什麼...我只記得這傳不記得你打哪來ㄉ?蛤?~~~~~~~

    你還沒說啦..你到底是歹灣郎阿喜內地來ㄟ..
    我認識的懂簡體字的沒幾ㄍㄟ....

    其實最近我都寫不出東西..
  •   鬍鬚 於 2012-01-24 15:33 4F
  • 菩薩心美人情  阿伯您也有幸遇到了而社會也感到無限溫暖
  • 版主於 2012-01-24 17:32 回覆
    鬍鬚大哥你快來盒子註冊啦..
    這樣也好多個說話人..
  •   踢球 於 2012-01-24 08:34 3F
  • 祝~  新的一年 好運~~
  • 版主於 2012-01-24 13:22 回覆
    多謝踢球祝福^^
    也希望您福至心靈平安順心喔^^
  •    (悄悄話) 2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戀戀 於 2012-01-24 02:01 1F

  • 這龍柱真的很美
    宛如藝術品

    搭配著陳明章的音樂
    真的是完美的組合


    由於拾荒阿貝
    戀戀對小蝶又多了一層認識

    在小蝶身上
    看到了真善美 .....
    令人感動

    我想
    此時我看見了
    菩薩在人間 .....        _/\_                     



     
      
  • 版主於 2012-01-24 02:22 回覆
    吼..這個戀戀..蝶真是敗給你了..

    法師不是說過了..人人皆菩薩..
    我不知道是否一定有輪迴有來世..
    但是我相信因為用真心去對人..
    自己可以得到的是加倍的開心..

    戀戀..找點空檔..好好看看這段影片..
    水給你一切答案
    真的是會給你的心有好多好多感動的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