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荒阿貝

2011101810:00





 (2012.1.31.終於拍到拾荒阿貝的照片^_^)


去全家時在中庭遇到拾荒的阿貝在花圃旁打瞌睡.

問他吃過了沒?他搖搖頭說還沒阿.今天好像太晚來了.寶特瓶都被撿光了.

去全家買了波蘿麵包.燕麥奶跟1包新樂園.走回去陪阿貝曬太陽.

阿貝說不用不用我不餓.

我跟他說這是我中發票請你的唷.不吃我下次不會中獎呢.

阿貝趕緊將手在衣服上擦了又擦.才接過去吃起來.一直笑著.

吃完東西小心翼翼拆開新樂園.很滿足地抽起來.

他說查某囝仔哩今古椎喔.我說我40多歲啦.我不是囝仔.

阿貝說.哩騙阿貝喔.加笑連喔...說著哈哈笑起來.

我說請阿貝幫我搬東西阿.我搬不動.在樓上.

阿貝說好ㄚ好ㄚ.跟著我上樓的路上說.我們很髒.不能進去大樓的.

我說哪有髒阿.衣服都洗很乾淨阿.阿貝很會洗衣服呢.

阿貝又是一陣爽朗的笑聲.

到了門口阿貝說.我要先洗腳.不然會弄髒你家喔...

我拉他進來說地版很髒阿.今天還沒拖地呢^^

把收集好的資源回收大箱子推出來跟阿貝說.這些啦.重死了..

阿貝問要搬去哪.我說阿貝拜託你幫我處理掉好嗎?我好忙又搬不動.

他又很燦爛地笑了.

從冰箱拿出昨晚買的麵包一起塞給他.他忙著推說不用.

我說我買錯了兒子不喜歡吃這些麵包.你幫我吃掉吧.他才收了.

阿貝鬼鬼地說.我把你的東西拿去賣掉不分錢給你.哈哈哈.很調皮一直笑..

送他下樓看著他背影又犯愁起來.都起風了還穿著背心.

但是他龐大的體格我實在找不出這樣大的外套給他...

不知道阿貝有家人嗎?他家人會想起阿貝需要外套嗎?





續集:拾荒阿貝2

 




背景音樂:陳明章--下午的一齣戲


  •   戀戀 於 2012-01-24 04:39 4F

  • 在網路上
    因為與網友大多都是文字往來
    沒真正見過面、相處過
    所以我通常很客氣  (明哲保身啦 .....)

    現實生活裡
    戀戀(有時)也是個讓人討厭的人
    但最後
    受傷的常常是自己
    所以學會了
    保持距離以策安全
    說真話要先看對象
    不是每個人
    都願意聽真話的 .....
    大家都喜歡吃糖吧!!!

    其實 .....
    以前(在地圖)戀戀也受過幾次小傷ㄋ 
    對人已經夠客氣婉轉了
    還會受傷
    也真是 ..... 無奈!!!
    哈哈。。。


                   



     

  • 版主於 2012-01-24 04:54 回覆
    蝶到盒子沒幾天就被轟了

    首頁看到討論區就點進去看..
    就是貼了幾張手工藝品的照片..
    沒寫要討論啥..
    第一個留言的說..這個也會上討論區嗎?
    蝶也沒多想.就附議寫下:
    這...不是國中的家政作業嗎....
    變成討論話題真的有點扯....

    意思是說內容跟討論應該無關.不是內容好或是不好..
    被酸之後..有點嚇到..趕緊去登門拜訪解釋..
    卻換來更嚴重的結果..

    那天很低潮很低潮..差點想砍帳號了..
    後來好友說..這樣的事情經常會遇到..
    這樣就想逃..也太沒耐力了..

    放空沉澱好些天才釋懷..
    蝶是巨蟹座的.總是想盡可能真心對每一個人..
    小心翼翼保護著好友的心情..
    又怎會去挑釁人呢...
    想想..既然無緣..網路何其大..就讓他經過了吧...
  •   戀戀 於 2012-01-24 03:58 3F

  • 戀戀對小蝶的讚美
    和文章的欣賞是真心的唷
    戀戀不喜歡做應酬式的賞文和評論

    如果
    只是客套的讚美
    對戀戀來說
    其實是違反本性的
    也會覺得有些勉強
    但閱讀真正欣賞的作品
    心情是愉悅的
    是一種享受 .....
    戀戀真的喜歡唷!! 


                    


    PS. 

    陳明章的歌
    戀戀真的粉喜歡唷
    不輸給帥帥男唷 .....
    每次聽他的歌(或近似的音樂)
    彷彿走入時光隧道 ......
    回憶一一湧現 ......

  • 版主於 2012-01-24 04:26 回覆
    其實蝶也是這樣的..
    有時感觸太多甚至留言都要比人家文章長了..
    有些真誠但是不善文詞的朋友..
    蝶就跟他話家常..
    以前很狂..曾經看過內容錯誤的東西就直接指正..
    有的人會笑笑趕緊修改..
    有的人會老羞成怒應對出不雅的回應來..
    其實當下並無惡意..就是忘了修飾..
    漸漸地..發現說實話其實有時會很令人討厭..
    有一大段時間就變得很沉默..
    因為甚至會迷惘..跟好友說實話也需要修飾嗎?
    不過那是很年輕的時候了..
    蝶的語言只有2種.實話+不說..

    聽陳明章的歌..彷彿在翻閱著台灣的滄桑史..
    可以看見繁華背後的樸實..
    可以聽見小角落的人兒的沉重呼吸..
    洋人中只有洛史都華會讓我有這種滄桑感..
  •   戀戀 於 2012-01-24 02:24 2F

  • 小蝶的真心/善念
    戀戀感佩、讚嘆!!!        


  • 版主於 2012-01-24 02:33 回覆
    其實..到盒子後很不適應著..
    幾位老友不時的問候..
    還有戀戀這樣支持著..
    才又打起精神敲起鍵盤..

    在地圖時.因為要逼自己用心寫好新詩.
    就不讓自己寫日記.寫散文.
    但是有時候有些瑣碎心情心思.
    實在也湊不成詩句..
    所以又開始寫起札記了..
    謝謝你總是會繞過來看看蝶^^
    今晚只聽陳明章了.明天再過去聽帥哥的歌聲

  •   戀戀 於 2012-01-24 01:50 1F

  • 陳明章的音樂
    戀戀一直都很喜歡!!
    有一種很獨特
    又懷舊的味道 .....


    拾荒阿貝的故事 .....
    小蝶看到阿貝臉上燦爛的笑容


    戀戀看到
    小蝶一顆晶瑩剔透善良的心 .....     

     


    讚嘆!!           


    頂禮!!
    膜拜!!           

  • 版主於 2012-01-24 02:15 回覆
    戀戀新年好^^
    每次跟阿貝聊聊天.悠哉悠哉聽他說著我很少聽懂的話..
    腦海想起的總是陳明章的嗓音..
    蝶知道..自己本事不夠..無法去幫助很多人..
    但是有些角落的人兒..其實只需要你陪他說說話..
    這個阿貝總是在中庭花圃發呆打瞌睡..
    蝶遇見了..總要吵醒他一下..看看他的笑臉..

    別再膜拜啦..只是某個下午的一個角落場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