忽然很想你

2011082510:00




(五歲的我跟外公~看他手上還夾著新樂園~後來為了我戒掉了)



忽然很想你..

第一次在夢中..

遇見了你..

古老的台北車站..

紅豔艷的蘋果..

你微笑遞給了我..

我大口咬..

滿口薰人的香甜..

是幸福的滋味..



那是我們的小秘密..

經過台北..

就給我買一個紅蘋果..

那是值上一斗米..

富貴人家吃的水果..



你總說..

這麼可愛的孩子..

怎信他沒人要..

帶上我到處炫耀..

讓我相信自己..

是個天使..

跟著你的日子..

嚐不到淚水的味道..

永遠只有燦爛的笑..



忽然很想你..

非常..非常想你..

汗濕醒來的午后..

夢不像夢..

分明是你在那裡..

我是你的天使..

你卻不在這裡..



夢中..

忘了問你..

我是不是..你最疼愛的人..

我始終知道我是..

還是怪自己..忘了問你..

而你..

會不會知道..

我真的真的..

很想你..




PS.外公離開了8千多個日子,第一次夢見他...

蘋果是我跟外公最相思的牽連,三十多年前,

一個奶油麵包只要五毛錢,那蘋果卻要十元。

外公戒了菸,說用菸錢可以湊起來給我買蘋果。

我常常對著天空嗔怪他不來我的夢裡,八千多天的想念!

卻不經意來到夢哩,留下一個蘋果又走了。

哭了一下午,才能寫下這份想念....







 



  •   企鵝王子 於 2011-12-21 07:02 1F
  • 難以割捨的親情~~~

  • 版主於 2011-12-21 08:45 回覆
    20多年ㄌ...
    還常常會感覺..
    好像外公..還應該在起床張開眼時..
    就在那邊對著我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