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版的你~給美英教官

2011092810:00





妳未經我同意

翻閱我的日記

而我卻不生氣

心裡微微著急

看到了哪裡

怎對我有興趣



小女孩

人生不是這樣而已

不該這樣侷限自己

飛在自己天空裡

還要肚裡有根基

這是對我最初的言語



鳳凰花飄滿地

即將別離之際

在紀念冊裡

筆跡斷斷續續

說人生就像禿筆

有時乾有時急

有興趣

歡迎參與



擠進象牙塔裡

來看你

才知其實很心虛

對我的興趣

因為像

放榜前也恐懼

怕我一蹶不起

想賭的手氣

翻版的妳

是否值得道喜



我想妳

在此際

也許有唏噓

也許曾嘆息

因為

我翱翔天際

因為

我有了勇氣



這一路水流湍急

風裡來浪裡去

總記得的期許

你的不放棄

讓我穩穩站起

這一生

還沒有結局

我會繼續努力

翻版的妳

一定會有骨氣



在這感恩的季節裡

這短短言語

致上我

最高的敬意

還想告訴妳

二十多年過去

我始終

好想妳




後記:張美英教官..在高三時來到彰化女中..

老教官告訴她:這孩子..沒救了..

她卻對我起了興趣..跟我當朋友..

一年後..考上大學..回去看她..

才知道她在老教官面前誇下海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