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07-醫院隨筆

2019010718:49




在醫院空檔其實很多,我常常發呆,或跑到急診室外面看人,聽人說話。或看看臉書抱怨公社的抱怨文。我常常想笑,真的,這世界。

有人抱怨兄弟姐妹誰不到醫院照顧父母的,有的抱怨誰照顧多了誰少了,有的說自己多辛苦醫院陪病床多難睡,有的抱怨隔壁床多麼吵多麼讓人崩潰,有的抱怨親人動不動就生病住院,自己多忙多忙,哪有時間這樣一直跑醫院……

24小時看護工一天2400,我最近賺6-7萬了欸(省下的看護費)!陪病床睡一個多月了。每個人都說辛苦了!是有些累,但沒什麼要抱怨的。

隔壁床換過幾組人了,有24小時不停胡鬧折騰的,天天呼喊要告醫院妨害他自由的,還要告惡妻逆子要活活餓死他(插鼻胃管,尚不適合自主進食,手腳預防性束縛,因為拔過鼻胃管,摔下床過……)

也有全身插滿生命跡象儀,每二小時要抽痰一次,機器聲,抽痰聲,都是讓人心驚膽跳的。

還有可愛的叔叔夢靨中可以唸完一整篇演講稿的,儘管隔天醒來自己完全沒印象。

但有什麼好抱怨的?大家都是生病來治療的,都是正在受苦的人兒,同樣有家人在煎熬著的我們,怎麼不能體諒一下呢

雖然其實我也很想趕快回家,在我堆了五個枕頭7-8個娃娃的床上翻滾,雖然陪病床真是折磨人,適合修行的裝置,但目前小拉在醫院還是最適合最安全的,所以我就繼續修行吧!

盼望醫生盡快量測計算出目前小拉最適當的止痛藥劑量,那就可以折算成口服藥,讓我們回家照護了。

這幾天小拉的大學同學,基服夥伴,輪著來醫院探望,說說笑笑,小拉也很開心。還有遠從澳大利亞寄來的聖誕卡呢,阿姨真心謝謝這些好小孩們。

有大家的愛,無論小拉何時離開,他都不會有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