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01-跳蚤市場+種花啊貝+鞭炮

2015040123:02




平常我是很能開玩笑的人,
一年裡只有今天,
亂開我玩笑的我會翻臉。(翻過去還是月餅臉啦...)

順便說笑好了~
小明:『我把我哥哥的老鼠養死了。』
小華:『怎麼會?你給他吃什麼?』
小明:『我想說,頭痛吃頭痛藥,胃痛吃胃藥,那老鼠就應該吃老鼠藥。』
小華:『x@#%...』





再忙,也要記得吃早餐喔!
今天早餐:包子與小熊。
不是啦!包子與咖啡,lo~





把珍珠毬蘭拿出去露臺日光浴,
順便偷舔了幾口甜美的花蜜,
19樓沒有蜜蜂飛來,
但是有一隻好肥的藍小蝶在偷吃...





從永隆國小回來順便再繞去可愛阿貝屋外看看他常常換新的花草,阿貝說好久沒看到我去拍照了,今天心情好,一一介紹小鳥小花草的名字。
果然漂亮不重要,可愛才是王道!因為我實在太可愛了,所以阿貝送我觀音蓮跟蜈蚣萍,要走時還叮嚀我騎車要小心喔!80歲得可愛阿貝每天四點去運動,每週去國光花找尋覓新花草,天天開心難怪都不老。





lion再三個月要畢業了,這是最後一次去參加永隆國小的跳蚤市場。六年級幾乎沒什麼攤位了,每年玩不新鮮了吧!中低年級的孩子卻是興致勃勃,一個個小老闆有模有樣的,非常認真推銷自己的商品。

想到以後不會有機會再看到這些孩子做生意的可愛場景,竟然有點感傷。lion小時候我曾經以為我會是很熱心的家長會委員,會去學校給他們說故事,會在每一場大小活動裡用盡力氣為孩子們做許多許多事情。但除了幼稚園那二年,給他們晨修時間說故事,給他們園刊寫稿子,上小學之後的人世變化太大,大到我竟在許多該出現的時候失去參與的資格。

但我還是要求自己在每一次的運動會、園遊會、社團成果發表會...都要到場,哪怕其實只是跟lion一起走走,或在遠遠的地方看著小小的身影,那都是好的。希望他能明白,也許我的能力不足以給他太優渥的物質享受,但無論何時,只要他需要我,我就會在。





前天在台中路因為遇到紅燈就減速靠路邊滑行,忽然被幾個阿桑大聲吆喝:『壓到了啦!』原來地上竟然有好長好長好長一串鞭炮。我問說,為什麼要放鞭炮在這邊?一個阿桑回我:『因為有客人要來啊!所以要放鞭炮迎接他呀!這樣才顯得我們當主人的很有禮貌。』
我知道他是說有什麼迎神團體要經過那類的,我回阿桑說:『有客人來我覺得應該準備些飯菜飲料迎接比較實際,也顯得主人很有禮貌,放鞭炮汙染空氣還會嚇到人,浪費錢又不環保。』
結果當然是...被阿桑狠狠瞪我....





快把眼淚擦擦,
太陽出來了,
誰都不要傷心了。

字三行‧昨夜,淚兩行
圖文by~小蝶
(這珍珠毬蘭的花蜜也會暴衝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