吵架

2013121815:50



很不喜歡吵架,每個人應該都不喜歡。

俗話說:『吵架沒好話』,情緒直上時太容易讓人衝動,但實在太容易傷人傷己。跟路人甲乙丙丁賣菜賣麵的爭執,最多氣3小時三個月不去消費,會受傷的當然都是你在乎的人

多數人在吵架時口出惡言事後都會自我安慰說--『吵架沒好話』『當時氣瘋了』『我是說氣話』..但是話出口就覆水難收了。就像酒後吐真言一樣,吵架也會逼出真相,而所謂真相常常卻是把倚天屠龍劍,道行再高的人也難抵擋它的傷害。

其實吵架說不說惡言都是一種習慣,一旦有經驗了自然越練越溜,越溜越傷人。如果當事人又總是原諒自己『我只是說氣話』,那就無解了,誰近身誰倒楣。

我討厭吵架,總是努力閃著它發生,即便吵了,也自信從不出惡言。但其實我吵架時的太冷靜,也是傷人。

辯論、說理、談判...這些都是無可避免的,但遭遇的對像是親人是知己好友時就要慎而又慎,因為『贏了道理,輸了感情。』值不值得,自己思量。

圖文by~小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