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7

2013101722:06





昨晚一邊重看『十面埋伏』一邊又做了第二朵向日葵(左邊那一朵),有小影評說,基本上十面埋伏近五成看的是金城武,他說錯了,我根本100%是為了看金城武才重看的 『刀』也是啊!換別人演,我肯定不想看了,就像李衛一定要徐錚來演才能入木三分,那調皮的笑起來的賤樣子,只有徐錚那張臉那雙眼傳神。
下午太陽斜了之後就開始洗露臺,這高高的19樓有真神奇!啥樣的小垃圾都有,一邊洗一邊又幫毬蘭們健康檢查,哈哈~有3盆『疑似』懷了寶寶!真是恭喜老爺賀喜夫人!不過只確定一盆黃底紅心的皮卡丘啦,另兩盆只是我的人眼超音波亂診斷的。...
種死了好多花草,這15盆毬蘭是郵購一口氣買的,當時是一時衝動,收到時每一種都只有1-2片小葉子種在薄薄的挖洞免洗杯裡。當時想啊,這些要是能種活一半我就謝天謝地了,真沒想到竟然全活了,而且蔓生成如今整個露臺的綠意盎然。
古老的那句台詞又來了:這世界,總是有許多的驚喜,有時也會是驚奇,運氣不好時,可能會是--驚嚇。




那天跟lion騎機車隨意瞎晃,發現了一處荒草區竟然長滿了倒地鈴果子,馬上停車衝去採起果子來。
lion說:『馬麻妳種那麼久才長幾個,這邊這麼多...』言下之意是你別種了!吼~你不懂啦!自己養的寵物跟流浪狗怎麼會一樣?雖然遇見流浪狗還是會捨不得會覺得他們可愛,畢竟沒有朝夕相處的看著牠一天天長大的感情呀!
採完要離開時lion忽然驚呼他褲子上沾滿了鬼針草,我們就在路邊花了好多時間一根根拔去鬼針草。一邊拔我一邊跟他說,這就是台灣話說的『恰查某』,lion問說為什麼要這樣叫它呢?我說大概大家都覺得女生都恰北北不可理喻,黏住了很難甩掉吧?!lion跟我就在路邊哈哈大笑起來,他說,可是他覺得很多男生比女生更囉嗦!我說我也有這種感覺。真不愧是我兒子,同血型同星座捏,所以看法挺相近的,哈哈。
雖然現在他沒上安親班又總是一個人在家,不過他已經會在遇到難題時打電話來問我,幸好通常是國語或作文,所以都能在電話裡遙控指導他。雖然是因為他父親說沒閒糧讓他繳學費,但也說不定這方式反而會比他去上安親班效果好吧。就等著看看吧,世事原本就沒有對錯的,一切都是選擇,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