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棵開滿白花的樹

2013101615:58




【一棵開滿白花的樹】

你知道開著車子走在乏味的馬路上忽然看見一棵開滿白花的樹的那種心情有多激動嗎?更激動的是你發現包包裡的相機裡的記憶卡留在家裡的讀卡機上...

就是這樣開著車子眼睜睜經過她,卻無能為力。所以無論如何一定要再去一趟,所以去了,靠近她才發現她竟然是一棵...【白色的美人樹】。

太美太美...而且每一朵都高高懸在枝上,我這邊繞那邊繞,找不到一朵願意放低姿態屈就我的。只好使出我的必殺技,踢掉鞋子爬上圍牆,才能勉強靠近幾朵稍微能一親芳澤。當然,運動的阿桑又慢慢圍觀過來了,叮囑我要小心呀!那個花每年都會開呀!沒必要為了照相摔跤呀.....

也許她每年開,附近的阿桑每年看,我卻是第一次遇見她。上次見時在正午的陽光下,超閃;而今天是夕陽了,很溫柔。這是一處挺雅緻的公園,拍完我在椅子上吹風看車水馬龍的車陣與下班人潮,這些衝來衝去的人們可曾發現這棵這樣美的樹嗎?就算看見了,他們會不會走過來看一看,會不會知道,她叫做『美人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