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餓不死啦

2013100115:45




我是做不出美食也不重視美食,但是每個人應該都樂於品嚐美食。跟朋友親人一起用餐時誰要吃什麼都好我都喜歡,吃的是客隨主便或主隨客便的皆大歡喜。但是自己一個人時,幾片蘇打餅+三合一咖啡也可以、泡麵+蛋也行、巷口吃幾年不用換口味的麵攤也行,不要太貴,一個人便宜簡單方便不會太不營養就好。

媽媽說我不會用太便宜的東西,的確是。太便宜的東西常常反而最貴,那是印證過的結果,因為品質太差容易壞甚至傷及無辜禍及週遭。我喜歡用有質感的東西,卻並不一定是最貴,漂亮挺重要,那關乎到我使用它的情緒,不能不慎。

其實從很久很久以前媽媽就最愛唸我,總說我最會花錢。有一次我跟她說:『阿娘,妳都說我最會花錢但是你有沒有發現其實我存最多錢?』娘大笑說,他有偷看我郵局存摺,才五位數,竟然這樣說!我說房貸不算,我沒欠人錢,也沒跟人借錢,我連紅帖子都沒欠一張呢!娘想想說:『對呢!妳以前說不發帖子請客是對的!我到現在平均每個月還1-2張紅帖子呢!這都是負債啊!』

早些年,LION跟他父親要用的衣物用品,從來我很少去想我有沒有多少錢,一定要品質好的,要好用的、穿戴出門上得了檯面的。自己的倒是好些年沒想補充什麼,這也歸功於我愛買好東西,所以一二十年前買的衣服啥的都還非常完好,即便臨時需要參加個晚宴啥的也能變出幾件禮服出來。到現在一整面牆的衣櫃裡還有一大半是骨董級的,雖然不缺了,依然不捨得丟,就留著當紀念品吧。

說到底,我這樣的人是餓不死的,我既能走大陸管800人的工廠,也擺過路邊攤跑過阿瑟,連電腦白癡都能經營網拍了,還有啥好怕的?再說了,我不是還有兄姊有弟弟嗎?真有個四四六六的,他們也不會讓我流浪街頭的啦!所以兒子啊!你真的不用擔心你媽媽我會餓死,我一天吃一餐都不會讓你少吃一碗飯的,懂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