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24--大樂子遊記

2013072423:29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落成至今一年多了..我經常在附近遊蕩..卻從沒看見過懷裡抱著書本的年輕學子結伴談笑進出過..在四周的空間運動的老人家卻是不少..附近用圖書館當題材興建中的預售屋也此起彼落..
在傍晚天際餘暉中的圖書館有點詭譎..彷彿外星戰艦一般的陌生..我一直以為與書有關的種種應該是有溫度的..然而這建築物怎卻讓我覺得沒有生命的餘溫?..還不如左邊畫面那兩棵樹..風來..還會笑一笑搖一搖頭..
 






一個大陸北京網友『大樂子』來台灣8天9夜..用畫畫..畫下他對台灣的感覺.感想.感動與感情..我好仔細看完每一個小細節..看得眼淚都掉了..很想問一問我所有的親友們..你們..有沒有這樣仔細地觀察過我們自己的台灣?有沒有這樣愛我們自己的台灣?

點這個網址去仔細看一看..對岸的可愛網友怎樣用畫筆畫下可愛的台灣..
★大陸網友的「台灣環島繪圖日記」文 / 小Mic
http://micnet.blogspot.com/2013/05/taiwan-trip.html

(附圖擷取自大樂子畫的台灣唷~)
 



跟lion說:『我朋友說.也想請lion大師幫她們拍照呢!因為你太棒了.拍得真好看!』他鬼鬼地笑笑說:『是可以啦!但是她們要自己來台中啊!我哪知道她們住哪邊呀!而且妳照相機也要借我才行!!』想一想又說:『要是拍太多張會憋氣憋得很累捏!!』(因為按快門之前要憋氣防震)..哈哈哈...我笑到差點內傷
 






在圖書館旁的雜草堆瞄見一點紫色的光影..小心翼翼撥開草叢..發現了她們安然地盛開著..我蹲下來並且笑了..因為我不用跟風兒商量著要它緩一緩再吹讓我拍拍照..躲在草叢裡的這兩朵可是風雨不驚..連要凋謝了也格外從容..
我疼惜憐愛這些花兒草兒..卻不希望她們長在溫室裡..該讓風吹讓雨淋..該嚐嚐陽光的味道..該忍受貓貓蟲的啃食搔癢..等到自己的季節到來..才會最芬芳..




我有個不是很富有的朋友..在渡假勝地租了間總統套房幫女朋友過生日..他說過去幾十年都沒機會陪她過生日..偶而奢侈一下又何妨..只要她會開心..我看見他傻氣卻真誠的笑容滿是幸福..

另一個不是很窮的朋友..送了件價值三千多元的生日禮物給女朋友..卻四處抱怨說他女朋友送他的生日禮物才幾百塊..我其實很想跟這個朋友說..他其實比較適合去找流鶯或站壁..價碼談好了再上..童叟無欺..

小蝶的阿娘殷殷叮嚀..兩種ㄐㄧㄠˋ千萬別信--『比較』&『計較』..人與人之間的感情一旦開始計較比較..就算走到頭了..該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