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24

2012072418:50



不再很努力想知道一朵小花的名字..

我知道總有一天我還是會把它遺忘..

忘了這個誰那個誰..

忘了你是誰我是誰..

忘了從哪來往哪去..

忘了為何來為何去..

到最後還會記得的會是什麼?

一個人?一本書?一場電影?一棵樹?一朵花?

也許只是某個午後忽然對著天空的一個傻笑..




辛棄疾【賀新郎】

邑中園亭,僕皆為賦此詞。一日,獨坐停雲,水聲山色,競來相娛,意溪山欲援例者,遂作數語,庶幾彷彿淵明思親友之意云。

甚矣吾衰矣!悵平生、交遊零落,只今餘幾?白髮空垂三千丈,一笑人間萬事,問何物能令公喜?我見青山多嫵媚,料青山見我應如是。情與貌,略相似。

一尊搔首東窗裏,想淵明、停雲詩就,此詩風味。江左沈酣求名者、豈識濁醪妙理?回首叫雲飛風起。不恨古人吾不見,恨古人不見吾狂耳!知我者,二三子。


媽媽說..不想再看連續劇了..好人永遠都是受盡折磨苦楚..壞人永遠有使不玩的壞詭計..然後好人甘苦了幾百集..最後出頭天只演了20分就結束了..

戲如人生..人生也真的是這樣..當一個好人其實常常是很悲情的..但是我還是要當一個好人..不為了最後一刻的苦盡甘來(也許不會有那天)..至少每一天都心安理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