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10

2013061023:39
把自己藏到19樓隱居之後.節日其實都不像節日.很少人或沒有人記得這邊藏了一個小人兒.不過當天我會跑一趟菜市場.端午節買1個粽子.中秋節買1個月餅.都只買1個.回來先擺在19樓窗口.請外公吃粽子.請爸爸吃粽子.然後我再在窗前對著天空把它吃掉.
而那許多許多年沒有人記得我生日那些年.我會拿起化妝小鏡.擦上最喜歡的口紅.對著鏡子.給自己一個美麗的吻.給自己的.誰都可以把我遺忘.但是我自己永遠得記得自己是誰..




你吃苦..你受傷..你累得半死..都不是因為老天爺將要降大任給你..你有時會這麼慘其實只是因為老天爺頑皮愛開玩笑而已..跌倒了自己爬..哭夠了自己去洗臉..老天爺玩過就忘了..別以為祂會補償你什麼~




原是去睡回籠覺的..忽然被雨聲驚醒..衝下樓關窗..探看陽台的花草..這天氣越發善變了..想起昨天這一朵初開的木蓮..這一折騰..怕又是香消玉殞了..忽然心疼了起來..
但這世界就是這樣..看似無常..卻是亙古以來的..自然..
只是自然..天命..各安..



大寶貝說星期三下來看我..
哪一家的粽子好吃呢?我想去買幾個粽子..
我從台北搬走之後..這些年..誰陪他過節呢..
我好像又..想遠了..




最近每天打開FB至少能看見上百張美到不行的荷花照片..然後我發現純白紫薇...跟荷花放在一起..哈哈哈...
你想到什麼?..我想到冰鎮冰糖銀耳蓮子湯..Oh~流口水了吧..這白紫薇怎會這樣像白木耳捏..我真想吃了她....(上圖:小蝶...下圖: 曾進發 )




忽然發現毬蘭花心包了起來.很擔心.以為天氣還是水分不得宜.更擔心是否自己太笨沒照顧好她.忐忑了兩天...直到晚上看見她凋謝了的花兒.才總算明白了~原來.她知道她要謝了.所以趕緊把花心包裝好..
人類總自詡為萬物之靈.卻常常自私.自卑.自我中心.自以為是..連不會言語的花兒.都懂得照顧好自己的尊嚴.即便要謝了.也要打點好自己的妝容..許多人阿.卻根本不珍惜自己那張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