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1621:39



傍晚看到賣場客人留言說.老婆已經開始坐月子了.希望我盡快幫他寄出老薑粉.想了想.挺感動的.他是急著要心疼自己的女人.就不忍心讓他多等一天.臨時決定跑一趟夜間郵局.順便把其他郵件也打包寄出好了.

結果太匆忙了.去了才發現忘了帶錢包.又跑回家一趟.寄完了回家要上網寫評價.又發現急中生錯把其中一件地址給寫錯了.趕緊先打電話去郵局知會一聲又趕去.瞎忙好一陣子總算搞定.

回來的路上自己忽然傻笑起來.這條路這一會兒功夫來回走了三趟呢.還沒笑完卻又忽然想到二十多年前.小拉剛上小學一年級時.走地下道的往事..

他那時唸北屯國小.打電話問他.放學怎麼回家?他說走回家阿.那要多久啊?他說有時十幾分鐘有時要一個多小時.我不懂.以為他跑去玩.結果一問才知道原來回家要走一個好大的地下道.那個地下道好多出口.運氣好時.一次就走對了.運氣不好時就..

那個星期六.我自己跑去走那個地下道.走到出口處.從最左邊一個出口往上爬樓梯..錯了..往下走..換一個出口.再走..再爬樓梯..又錯了..再 換..後來..我坐在地下道樓梯上掩面低聲哭了起來..一個才六歲的孩子阿..當他站在那樣多幾乎長的一樣的地下道出口處.一次次希望一次就能走對了.就 能回到家了..

路..真的是很奇怪的東西.他的長短.跟距離.真的沒太大的關係.有時候.好長一段路走完了.我會完全想不起來曾經經過了些什麼地方.商店或招牌.什麼路 口.有沒有遇到警察..有時候.幾百公尺.卻可以走上幾個小時.說不定路邊一欉什麼閒花野草就把我給勾引走了.糾纏老半天.

雖然路是用腿走的.不過他的距離遠近.要看你用眼睛去走.還是.用心去走.當然啦.其實有不少人是閉著眼睛走的..

圖文by~小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