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27--小拉來看我

2013022723:58





小拉把好不容易擠出來的假期安排到台中來看我.因為還在補習班兼差上課.所以昨晚到時都晚上11點半了.前一次見面已經是去年春天母親七十大壽時了.就這樣匆匆又一年了.

說要請我吃大餐.帶上小表弟lion.他最愛吃大餐了.隱約記得德芳路上有家好吃的日本料理店.卻是沒找著.反而不小心發現了一家特別精緻的西餐廳.主菜還沒上桌.lion已經說他覺得吃飽了.這可真難得^^

我是最怕人問我要吃什麼東西了.總是沒主意.這樣的餐廳最好.一整個搭配好的全套餐.精巧的餐具.恰如其分的香料.音量適中的樂聲.剛剛好足夠讓心情發酵的氛圍.

小拉已經長大了.已經是大人了.已經大到獨自生活.可以養活自己.可以請我吃大餐了.可是明明才不久前.他還是個頂著個大頭搖搖晃晃的小小孩.就像lion.也彷彿前不久.我還在他沐浴後細細地為他編著他最寶貝的小辮子.現在也是個壯小子了.而那隻曾經停不下來的小蝴蝶..現在卻是飛不動了...

送他到高鐵站.輕輕鬆鬆就說了再見.回程的車上.把收音機開得老大聲..開著窗子唱著唱著..又哭了..下次見面..會不會..還是用年來當計算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