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27

2012102721:29
新聞有個小三的女孩跟媽媽說..他不要去安親班..他媽媽就威脅他說..如果你不去安親班..放學後就帶你去警察局..結果隔天放學後..這女孩自己去了警察局..自動坐到椅子上..安靜寫作業..奇怪的是這位媽媽為什麼沒去了解孩子為什麼不想去安親班而寧願去警察局..
LION小一的時候..我每天要花5小時陪他做功課..後來因為又要工作又要陪他..搞到疲累不堪..才送他去安親班..也經常與安親班老師互動..了解他狀況跟需要家長配合的地方..LION大概從小沒有兄弟姊妹玩伴..很喜歡去安親班..
對明晚他乾媽與他的晚餐之約他很重視..但是快考試了..明天安親班老師要幫他加強到下午4點..他特別叮嚀我藥在家等他電話去接他..也答應我數學不太懂的角度問題會去請教老師想辦法弄明白..
現在的小學數學好像太難了..沒去先修班補習的孩子都學得好吃力喔..到底是學校老師教不好..還是因為知道孩子都會去補習而隨便教?..編教材辦教育的大爺大嬸們..有想過沒錢補習的孩子該怎樣把書念好嗎?



我小學五年級時..第8節課老師強迫大家留下來算"圖解數學"..然後說要我們回家跟爸媽拿150元去交補習費..
我老爸一聽抓狂了..衝去老師家問"哪有強迫補習的?我明天去問校長是哪個規定要我拿150出來的.."
老師趕緊陪笑臉說"不是啦..洪先生..妳女兒很會讀書..沒加強很可惜啦..她這麼聰明..還會幫我教同學..她不用交補習費啦..她第8節以後都不用交錢啦.."..
結果我就補了2年的霸王第8節沒交過補習費 :P
不過話說那個圖解數學其實不錯捏..我印象中小學時數學永遠我都考一百分說^^..不過現在的孩子是理解力比較不夠..還是沒玩泥巴反應變慢了..感覺都學得很辛苦..大概泥巴中有令人變聰明的成分..有空要多帶小孩去玩泥巴..
— 在 ..小時候媽媽養火雞補貼家用..地上的是橘子皮..曬乾了當燃料..燒洗澡水..紅褲子的是我大堂妹^^






自102年1月1日起..將不再需要換發行照..不過發現多數人好像誤解這個變動的內容..省下的錢只有150元紙本換發工本費..原本內含的燃料稅還是要收的..50~125CC的機車是2年900元..將另外發函通知繳費..
其實因為電子化的關係..警察不需要看行照就能透過網路查到車輛資料..所以即將廢除換發紙本行照(光換照費用政府每年可收到工本費2.5億)..
不過其實我覺得用時間為基準來徵收燃料費很不合理..像我10年才騎1萬多公里..付了4500的燃料稅..有人一年騎幾萬公里呢 :P




在順境時..要往最壞裡想..這樣遇到變故時才有應變的能力..
在逆境時..要往最好的想..這樣才能讓自己有勇氣面對困難..
LION的名言:『我好棒!』送給你..要常常跟自己說:甘八爹喔!








PS.小蝶雖然經常搞笑..也自認小有氣度不會扭扭捏捏..甚至偶而高雅的小小18禁也可微笑面對..相熟的好友都知道如何拿捏尺度..除非您跟小蝶我很熟..知道我開玩笑的尺度..否則請注意來此的發言內容..切勿超過應有禮貌..第一次當玩笑..再犯就請恕不留客..

PPS.留下那種免經驗免喝酒免出場只要註冊就能發財資訊者..通殺+檢舉..絕不姑息..(關門~放狗~)

﹝楊守民﹞ 讓我愛妳......0976437083
15分鐘前 · 讚

﹝Emmy Horng﹞ 兄臺..這邊不是失樂園網站...是詩樂園..OK?
14分鐘前 · 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