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02野花+壞鄰居

2012100221:34
花盆裡幾天前忽然長出幾大片雜草葉子..二話不說拔掉..他卻不屈不撓用極短的時間..硬是開出幾朵清新可人的小黃花來..煞費苦心努力栽培的花卻是不領情..病泱泱的..
小黃花就在19樓的露臺上隨著輕柔的秋風騷首弄姿..一點都不在乎誰是否瞧見了他..怡然自得..
既然你到得了19樓..又固執地活了下來..就留下來跟我做伴吧..








我的手機從不關機..市話從不拔線..親友都知道中午前盡量不要打電話給我..電話不該響的時間響了..我會馬上驚醒..會緊張..因為必然是緊急情況..
但若不是緊急情況只是要叫我起床尿尿問我早餐吃了沒頭痛好了沒..我口氣不好應該也是合情合理吧..
原本睡飽了頭就不痛了..肚子餓了就會吃飯了..尿急了就會去上廁所了..自己不吃不睡不尿..死了活該..
每個人都希望有人關心有人疼..但通常是在病痛時..孤單時..脆弱時..而不是熟睡中的電話響聲..



男人只有在睡著時..才允許自己當個孩子..
再堅強的男人..睡著了..就是個孩子..
其他時候..就算像個孩子..也會死不認帳的..



傍晚涼涼的..就散散步..隨意拍拍花草..
忽然被機車嚇到..轉身一看是一位騎四輪摩托車的鄰居..跟他說..你不該騎上人行道..這樣很危險..他竟然念了一長串..
『我是殘障人士..大家都要照顧我..政府也要照顧我..這些是我的特權..我想去哪都可以.....』
心情忽然變得很糟..我是一向關心同情弱勢團體的人..但是..面對這樣的心態..卻很..無力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