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許會更好

2012090923:35
有個已經40多歲的朋友告訴我:『我恨我媽!』我原以為媽媽不愛他或是偏心之類的案例..結果卻並不是..

原來在朋友國小時媽媽就跟爸爸水火不容..爸爸也幾度提議離婚..但是他媽媽卻因為覺得『孩子需要我』不肯離婚..幾十年來忍受著身心的煎熬苦撐..朋友慢慢大了..有時媽媽悲從中來就跟他說:『當年要不是因為你還小..我離婚的話還年輕..還能找個踏實的伴..』

朋友終於在成年之後爆發了..吼了他媽媽:『為什麼你要用你幾十年的身心煎熬來製造我的罪惡感?我什麼都沒說都沒做就成為謀殺你幾
十年青春的罪人..你該離婚就離婚我不會因為沒你就活不成..至少我還能在想念時記得你慈祥的模樣..而不是從有記憶以來永遠的淚水煎熬..』

朋友的媽媽傻眼了..幾天幾夜不說話..然後在晚年終於開口要求離婚..他跟朋友說:『我還能走能動..我想我還能過幾天舒服日子..我不要你當無辜的罪人..』

現在朋友的媽媽參加了許多活動與團體..很忙碌很快活..甚至比起前幾年更多了活力與自信..

山不轉路轉..路不轉大不了向後轉..總會有路走的..誰也不知道迎在前面的是風雨或陽光..是絕境還是桃花源..但是有時候自己的腳色並沒有自己想像的那樣重要..或自己以為的卑微..

兒子跟他爹雖然搬走了..這些日子以來自己一個人過日子..真的並沒啥不好..反而更從容..假日的小聚..看著他的一貧一笑..心中滿是感恩..謝謝兒 子他爹把孩子照顧得很好..適應得很好..也許這樣的結果對大家都是最好的..也許只是花了10年時間去發現彼此並不適合當夫妻..但卻依然可以是好朋 友..畢竟對彼此的習慣嗜好行為模式都很熟悉..用朋友的角度去相處..真的容易多了..

我會努力讓自己好好過日子..也祝福他沒了我的牽絆更能自在飛翔..相信兒子也會喜歡在每次見到我時..我都是笑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