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21

2012072118:20



近視眼鏡是把世界變小了..清楚卻狹隘..
老花眼鏡是讓世界變大了..寬廣卻矇矓..
每天總要把眼鏡拿下來用自己的眼睛看看世界..
累了的..傷了的..醜了的..都朦朧地看..矇矓地忘..
明天..再戴上眼鏡..真切地看清楚美麗的另一天..





古人說『行萬里路,讀萬卷書。』
說真的要行萬里路還真得要具備雄厚經濟基礎..
暫時還行不了萬里路..只能先讀書了^^
拜網路所賜..包羅萬象的資訊如洶湧的浪潮..只要用心慎選必能省下許多冤枉路事半功倍..但若囫圇吞棗來者不拒..隨波逐流的結果..那就真的盡信書不如無書了..





去游泳池的時候熱氣逼人陽光普照..卻忽然傳來雷聲陣陣..驟然的大雨令人心驚膽顫..只是帶兒子去游泳..短褲背心.一毛錢也沒帶..打電話給兒子的爹..他說:『淋雨回去再洗澡就好啦!』
我不相信自己耳朵又確認一次:『你要讓你兒子淋雨回去??』他說對ㄚ我又還不能下班..
把能用上的乾衣服都給兒子包上..出發回家..冷到發抖..冷到無法呼吸..卻也沒心那樣冷..


很用心經營著快樂的情緒..
就像呵護著一只水晶花瓶..
然而悲傷..卻總是令人淬不及防..
這樣輕易..就打碎了所有的努力..





為什麼我總是裝可愛..
為什麼我總愛穿童裝..
其實我真的非常想回到過去..
當一個不要長大的小孩..





我記得我5歲時的些許事件..
我記得我7歲之後所有事件..
你呢?長大後還會記得這個夏天嗎?
會記得我親手幫你理髮嗎?
會記得我親手幫你拔牙嗎?
會記得你生病時我的徹夜不眠嗎?
會記得你受傷時我自責的眼淚嗎?





懷孕時真的挺醜的..全身過敏.擁腫不堪..
剛好小拉推甄要去中壢的中央大學面試..
在中央大學留下幾張肥滋滋的照片..
尤其阿娘硬要姑姑把我頭髮剪短..說坐月子長髮很麻煩..更醜了..


當年..痛了兩天兩夜之後..忽然嬰兒心跳數次掉到0..差點嚇死..醫生說臍帶繞頸要馬上剖腹..不能全身麻醉只能半身麻醉..四肢被用布條綁在產台..不能動卻能聽到聲音..那種恐懼至今難忘..打死也不敢再來一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