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說小王子

2012041301:54




外甥很貼心地貼給我一則新聞搞..

是2004年李黎發表的-失蹤60年..小王子的作者找到了..

其實很久以前就看過這一篇了..只是成心"忽略"它..

今日再次用心細讀..竟然又被李黎的文字感動到掉淚..

很多好友都知道我喜歡小王子這本書..

卻很少人知道我除了喜歡小王子..還很愛買小王子..

這本是袖珍版的小王子筆記本..偶而需要遠行時可以隨身攜帶的..



這是小王子手錶..是我第一次出國時在飛機上買的..

外盒做成跟書中飛機師幫小王子畫來裝小綿羊的箱子一樣..

保證書上印著飛機師畫了許多版本但是小王子不喜歡的小羊..

原本買了兩只..另一只紅色讓LION戴壞了..

但是外盒還留著裝我的小沾水筆..



這是小王子作者出生100周年時出版的小王子限量香水..

法國進口..果香調..一直沒捨得用..香水還清澈..早就過期了..

不過無所謂..本來買時也沒想著要用它..



7-11的i-cash也出版了限量的套卡2款..當然要買的..


我為了兒子寫的第一本書..叫做"小王子與玫瑰"..




除了愛買小王子相關的紀念品..買過最多的..當然是書..

很奇怪嗎?同一本書..我卻買過很多..各種版本..各種譯本..

最初買的是漢藝色研出版的版本..很精緻..翻譯文筆也流暢..

但是後來卻停板了..陸續又買過許多譯本..大抵因為原文文字淺顯..

所有譯本都還OK啦..吳淡如版本是輕柔了些..



然而為啥我要一直買小王子呢?..因為我喜歡送給朋友這本書..

我很少送人小王子以外的書..因為我覺得看懂小王子的人就能懂我5分..

其實最重要的是..你只要能看懂一條吞食了大象的蟒蛇圖片..

而不會認為那是一頂帽子..那我們就是同一國的了!!



說太多我看小王子的心得是一點用處也沒有的..

就好像一本"先知"可以讓我從高中看到現在還常常拿出來看..

("先知"最初純文學的版本也因為出版社倒閉而絕版了..)

每個人去看同一個故事..自有不同的感受與感動或..覺得無聊..



我跟李黎一樣..對於聖‧修伯里的遺骸被找到其實是很失望的..

在這許多年間..我始終相信修伯里穿越時空把飛機開到B612去了..

我甚至還曾經擔心過B612行星這樣小..修伯里的飛機要停在哪?

不過我的物理常識還是夠的..B612太小了..重力也小..

所以修伯里的飛機可以輕易的讓他懸在空中..

只要用小王子一根金黃色的頭髮繫著就行了..

修伯里還可以常常開著小飛機載小王子繞行一下B612..

檢查一下有沒有偷長出來的巴歐巴樹..免得巴歐巴樹危及B612的安全..

有時也可以在晴朗的夜晚..遙看地球..解解修伯里的鄉愁..

而且我十分相信..修伯里失蹤前還帶著繩子..

因為他畫給小羊的口罩忘了綁繩子了..那會讓玫瑰花有危險..



呵呵..還在作夢呢..修伯里..他的飛機殘骸都被找到了..

所以他並沒有把飛機開去B612..

但是他一定也只是丟下他在地球沉重的軀殼罷了..

帶著軀殼長途旅行是很累的..

那麼修伯里跟小王子在B612的日子到底快不快樂?

不急..有一天..等我也不堪這地球上的軀殼的負荷..

我也會去B612..

我還想帶2隻毛毛蟲去..

那時..玫瑰花就有蝴蝶作伴了..







參考文:李黎-失蹤60年 小王子作者終於找到了

http://mag.udn.com/mag/world/storypage.jsp?f_ART_ID=168327

延伸閱讀:

『小王子與玫瑰』~蝶的第一本書出爐 

NO.B612玫瑰 --小王子組曲之一

我在麥田等你
  小王子組曲之二

等待--小王子組曲之三






 背景音樂:張云京-小王子


 


  •    (悄悄話) 3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雨荷 於 2012-04-17 10:36 2F
  • ㄟ~同一國的~
    這篇小王子真的寫得太棒了~
  • 版主於 2012-04-17 11:10 回覆
    那要常常到麥田找我喔^^
    等你喔


    B612的玫瑰跟你揮揮手


  •   盒子小幫手 於 2012-04-13 09:48 1F
  • 您好:
     
    我們已經將您這篇日記轉貼到「盒子嚴選」,
    將會隨機出現於 nidBox 官網首頁。
     
    若您不希望將這篇日記刊登於「盒子嚴選」,
    請修改日記時,將「同意上 nidBox 官網(隨選或精選日記)」勾勾取消即可。
     
    也期待您繼續和大家分享生活中精彩動人的每一刻~
     
    nidBox 盒子小幫手
  • 版主於 2012-04-13 14:52 回覆

    謝謝小幫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