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24-聖誕夜+禁菸+罰單

2014122421:05

That Christmas...

前天騎機車載著lion去新時代的沿路上,看著商店擺設的各種各樣美麗的聖誕樹,lion說:『馬麻,要是妳朋友還有辦聖誕樹活動就好了!』我笑起來,跟他說,對呀!那時我們兩個全台中繞著找聖誕樹,還要索取名片標清楚地點,又冷又快樂!

那是潘朵拉社團阿凡達舉辦的趣味活動,要與聖誕樹合照,比數量,第一名獎品是1t的行動硬碟。那可是lion夢寐以求的禮物!當然要全力以赴。

我們在大冷天騎著機車到處找,店門口只要擺了聖誕樹的就停下來拍照+索取名片,還要做筆記以免搞混了。太冷了太累了,就地找有聖誕樹的店家買個熱飲喝,又 繼續找繼續拍。連著兩個週休都在拍聖誕樹,然後不意外地得到了第一名。那個硬碟到現在lion還是隨身攜帶的,鈴鈴網友還加碼送了把我名字印在上面的喬巴 隨身碟呢!

lion記得好多好多事情!記得許多快樂的美好歲月,也記得我的眼淚與他的委屈。我一定要努力管好自己的眼淚,不再讓它成為lion沉重的心事。

又是聖誕節了,卻是非假日,很習慣過自己的聖誕節,但是,真的有點太孤單了...

by the way, Bill Shiau ,謝謝你前年的聖誕樹比賽,除了lion得到獎品的喜悅,那過程也是我們很美好的回憶!






沒有人找我吃聖誕大餐,有誰要一起去吃路邊攤?
我今天在露臺曬太陽曬夠了,晚上,接著曬月亮。





立法院院會12/23三讀通過《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修正案,『汽機車駕駛若行駛道路期間抽菸,導致有害於他人時,將處600元罰鍰。』

實在太棒了!

搭電梯時聽見鄰居在乾叫罵政府死要錢,抽菸的人越來越沒人權,等等。我十分不以為然,回應鄰居:『如果今天你騎機車載著孩子出門,孩子的眼睛卻在馬路上被飄來的煙灰弄傷,你還會覺得該給吸菸的人在汽機車行進時吸菸的所謂人權嗎?』

鄰居才有點不好意思地說:『我不是這個意思啦,是說現在到處禁菸,越來越沒處抽菸了,現在連開車抽菸也要管。』

我跟他說:『如果你開車時車窗緊閉在裡面抽菸燻自己,警察應該是不會抓的啦!』

相信很多人在騎機車時,都曾被忽然飄進眼睛的煙灰弄傷或嚇到過,我甚至有一次被煙灰飛進眼睛導致差點摔車。有時換個立場想一想,會發現許多規定與限制其實是對所有人的保護與保障。

請趕緊把這消息告知有抽菸的親友,別依然故我在開車騎車時抽菸,今後這是要罰錢的!







今年收到的最特別的聖誕禮物是.....機車停路邊被阿瑟拍照。
日前請 姚士傑 幫我拿卓兄送的2015年度小冊,今天約在85拿給我順便喝杯咖啡。沒想到交警忽然從馬路中間走過來一整排機車一一拍照,我們看見了趕緊去移動,我跟阿瑟 說:『警察先生我們馬上移走可以不開單嗎?』這位阿瑟真的很跩,眼睛瞧都不瞧我一眼就走了,那表情像被倒會+被降三級+跟老婆吵架,說有多臭就有多臭。
其實一整條路幾百輛機車都違停(沒車位+店家不給停騎樓),這啊瑟跟85有仇似的只拍照85門口的,其他同一排停車的視而不見。然後才發現85忘了做我們 的咖啡,85也知道我們被阿瑟拍照又忘了做我們的咖啡所以送了2個蛋糕補償。認了唄!只能祈禱這阿瑟不小心跌倒檔案遺失.....
7點半有咖啡1杯1元活動,被阿瑟拍照了得撈點好處回來補償一下,所以跟姚士傑邊聊邊排隊各買了2杯1元咖啡帶回家。要走時才看到...wow~排隊買1元咖啡的人龍好長呀!...帶回加這2杯咖啡..值六百零二大洋捏!一口好幾十,要慢慢喝才行!
多特別的聖誕夜呀!買了2杯602元的咖啡。
回家忽然肚子餓了,才想到忘了吃飯了!煮泡麵好還是煮水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