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20-園遊會與心痛+白頭翁

2014122022:41

永隆國小校慶園遊會。顧攤子都是自願的同學,所以LION只是用手機聽聽音樂隨便逛,他說站太久很累,我們在太陽底下找了椅子坐下聊天。

他父親又有新懲罰,因為沒達到要求或脾氣又壞,從此不准在媽媽這兒過夜。早上LION告知我不能去接他過來過夜後,我打電話與他父親講了快一小時,我太累 了,認輸了。原本跟他父親說當初協議寫得很清楚,我有假日節日探視權可以接孩子過來同住到收假前一晚9點前送回,他不能片面禁止小孩不能來我這邊過夜。結 果他又用要送孩子回台北威脅我,不然說叫我自己帶回來教。

問LION,願意來跟媽媽住嗎?LION說,爸爸有說,如果要去跟媽媽住爸爸就永遠不來看他也永遠不再理他。我聽到這話心像被刀剮了似的,努力保持微笑平 靜地問他,你會擔心爸爸真的不再理你嗎?他點點頭。我又問那你會擔心媽媽不再理你嗎?他說不會,因為媽媽從來不會威脅他。

LION又說了『不可以告訴媽媽的事情』,說爸爸的合夥人前陣子在公司趕他回家,也不讓他再去公司,爸爸說是因為LION脾氣壞惹怒了謝阿貝。他覺得,爸 爸比較在乎那些說要跟他一起賺大錢的朋友,比較不在乎LION。這,我老早知道的,但從沒想跟孩子說,然而孩子自己都感受到了。

我們一邊曬太陽一邊聊了好久,我的心像被凌遲了一樣一片片碎了,但仍努立穩著自己還是淡淡地跟他說話,安慰他。不過夜就不過夜吧!寫完功課早點睡早點醒, 打電話給媽媽,媽媽就來接你,一天也可以去隨便逛逛吃吃飯說說話。但是現在盡量做到爸爸的要求免得被處罰,好嗎?LION點點頭,他始終是個很好的孩子, 為什麼被他父親說得一無是處,而且所有缺點與壞習慣全是因為媽媽...

無所謂啦!都是我的錯也沒關係了,只要別再讓孩子承受這些糾結。我只是真的很不懂,那曾經朝夕相處共患難過十年的人,怎麼會變成這樣?是他變了,還是我從沒真正認識過他呢?



Jili Lin 其實……
我有個很奇怪的想法!!
Lion已經呈現出許多心理反應……

如果沒有適當的矯正……………………


Emmy Horng 我只能在見面時盡量讓他知道正確的態度與觀念..但先決條件是我要能見到他..這幾年他父親已經讓我完全不認識了..我真的無能為力....孩子不想"永遠見不到父親"...他也愛爸爸呀...

許佳瑜 這樣子LION在他爸爸身邊日子也過得很不自在啊,孩子也挺為難的,真心疼...

給 LION 正確的觀念,好好的充實學習,過幾年之後 LION 長大就能自主了,小蝶真的是為了兒子好,每個女人都是這樣,為了孩子好甚麼都願意忍。


日子會很快的過去的, 雖然現在無法跟兒子住一起,但是心近就好...為了兒子小蝶要忍耐啊....


Jili Lin Emmy Horng
我曾經是這樣的產物……
最後我自己選擇不要媽媽

要老爸!
民國82年我剛踏入小學一年級的生活第二個月,我自己知道爸爸是地方政治染缸中的名望人士;所以我選擇跟著父親……
媽媽是做陪酒小姐賺的是皮肉錢;如果那年我跟著他走,他日子……


Emmy Horng 我始終不願意打官司..就是不想對孩子那樣殘酷..也許我能爭到監護權..但他父親說到做到..他是真的會完全不理孩子的..LION說他會怕爸爸不要他..

Emmy Horng 小六了..其實他大部分都能懂了..我不妥協..他父親把他丟回台北..我就更見不到了..

Emmy Horng 他畢業旅行的繳費單被老師扣留..爸爸也說可能不讓他參加畢業旅行..我真的很心疼阿...但是我只能叫他努力聽話不要讓老師跟爸爸生氣..

Emmy Horng 我會努力想開點..跟LION約了明早接他去新時代逛逛+吃飯..不叫他看見我難過

May May 還是不知道如何安慰妳,但孩子在這樣兩難的環境中成長,對他來說很傷……,深怕已經傷到內心的層面,如果妳自己能力夠,可以培養他未來的學習環境能永續到他獨立,我的建議是,不妨把他帶在自己身邊,因為爸爸給他的教育觀念非常不好

Emmy Horng LION不願意啊..因為他父親說只要來跟我住他就永遠不見LION..LION會怕..

May May 這樣恐嚇孩子,真的要不得

Emmy Horng 上回LION跟我去弟弟家..我娘還說LION變懂事成熟了..也不那樣孤僻了..我今天跟他在學校園遊會呆幾個小時..他跟同學有說有笑的..但說到畢業旅行可能不能去..眼神一下子暗了...

林素雅 有些男人永遠無法體會當媽媽的心,只會用強硬手段要脅孩子,自己完全不想進步成長,唉…

Emmy Horng 他覺得自己大成長哩...覺得都是我不好..缺點一堆...

林素雅 之前我老公也是為了兒子犯錯而不讓他去畢業旅行,我說,處罰可以處罰,但是小學畢業旅行只有一次,很討厭這樣的男人

林素雅 可以想辦法讓lion去畢業旅行嗎?

LingLing Huang 妳是很棒的媽媽!

Emmy Horng 為了隨時STAND BY..總想著不定盒時LION需要我..我得隨時能衝到他身邊..就這樣一直自己待著..我好像是自己一廂情願ㄌ...

Jili Lin Emmy Horng
EH姐,既然Lion已經小學六年級快要國中了;你要不要諮詢兒童心輔員給你更大的幫助?
將Lion的事情交給心輔員介入;或許專業人員能提供更多的協助;不然進入叛逆期怕是拉不回來已經偏歪的價值觀。


Jili Lin 要不然另一個方法就是你要自己買兒童心理學和青少年心理學去《專精研讀》

Emmy Horng 他父親不准我插手他學校的事情..因為LION的導師..5年級時每天作業都出很多..所有時間除了睡覺吃飯都在寫作業..我曾多次去溝通無效..後來有去找校長請他幫忙協調..
然後老師發了一張"給家長的一封信"..說有個家長找校長哭訴..點點點....(就是酸我)..然後現在老師跟LION他爹說..他"不敢"要求LION作業阿..規矩啊..等等..不然"他媽媽會去找校長告狀"...


Emmy Horng Jili Lin..你沒搞清楚..我找誰都沒用..是LION他父親的問題..我做太多..他父親只會又禁止我們見面啥的...他會威脅小孩...

Emmy Horng 我自己就是學這個的....

Emmy Horng 我還在國小開過單親小孩的團體治療課程...

Jacky Wang 我們的情況比妳糟上百倍,大孫子被前媳婦帶走快三年了(出生滿月就帶到五歲)還不讓我們見面,那個無良的前媳婦還跟她的學生同居,小蝶想開點,內人為此憂鬱症的藥都得每天吃,唉…

Monica Lin 既心酸又無可奈何的母親啊!
顯然對方抓住孩子的痛處了,協議書若明白的寫著,透過法律途徑解決會好些嗎?面對一個不成熟的人,小蝶大約只能慢慢熬⋯⋯


Emmy Horng 我不會走法律途徑的..贏了官司有啥用?那還是傷了孩子..目前我還能跟LION見面啊..LION也說之前是誤會我了..孩子明白就好了..其他ㄉ..沒那麼重要了..每半年一年總要鬧一次..太磨人了..

李憶弘 剛剛認真看了一遍 雖然 我不是當事人 不過 我可以感覺到 一個 母親 為了孩子 作了許多 還是要以笑 來包容這一切 真的 太辛苦妳了

達思悟 在怎麼做 他並沒有把兒子放心上 一天到晚威脅利誘 這種環境已經不適合兒童成長 要是我就打官司把兒子留下來 長痛 不如短痛

Emmy Horng 他有花心思在小孩身上..只是方式不恰當..但他堅持他是對的..堅持小孩的壞毛病都是"我"造成的..問題是lion也愛他父親啊..他父親有說小孩可以來給我帶啊..但是他說..只要lion來跟我住..就永遠不見他了..

達思悟 唉也是 或許哪天孩子自己有主見 看清楚一切以後 再說不遲...

Emmy Horng 小六了..再熬熬就大了...只能盡量做我做得到的了..

Lydia Hong 老是威脅孩子的人是幼稚的 在一起的時候或許可以忍受
分手後看這些舉止只有不解
只要孩子健康快樂的成長 過不過夜都其次

很快孩子大了 自然會了解許多事情


蒟蒻 我們都是走過婚姻的女人!只是我比較幸運小孩從小到大都是我有照顧!我不能理解是大人都已經分開也寫好協議條件了,為什麼還要因為個人情緒去影響對方的探視權?我的小孩原本過節日都要去生父那裡!後來他娶了太太,我女兒就不願意去!我也就隨小孩意願!

陶罪人 成長的孩子,多給一些耐心。愛心。媽媽不會威脅他,妳已經贏了。

Liching YU 善良的小蝶,老天爺一定不會虧待你!!

余麗娟 千 錯萬錯都是月亮惹的禍 小蝶 加油!!!孩子愈大 愈看的出來誰對他是真的好 所以 你贏定了!!!啥咪壞習慣都馬是像ㄇㄇ 不讀書也是像ㄇㄇ 學壞也是像ㄇㄇ 我都馬沒聽過有人說像霸拔ㄉ 所以 你就不要想那ㄇ多 人家我家那2ㄍ多 考試考不好.發脾氣 他們爹都說都是ㄇㄇ教ㄉ好 對對對 都是ㄇㄇ教ㄉ 所以勒~我兒子肯定是站在我這邊的 因為都是我教的好阿!!!

Emmy Horng 唸書真的不像我啦...我多希望他像我....

Vivian Chu 說 實在的lion長大了這樣威脅他實在很不對,應該讓他自由選擇要住在或是待在哪,更不該說:媽媽怎樣怎樣不對,妳應該好好跟前夫溝通不然孩子會有很大的陰 影,像我的做法我兒子要去哪住我跟他爸爸都不會阻止他,雖然監護權歸我,我也從來不會不准他來看孩子或是接走他們畢竟那是他們的(親生父親)看妳這樣我真 的好難過喔…

胡淑娟 Lion的心在妳這兒,將來也會做自己的主人






今天這樣好的天氣,卻心寒到發抖.....
知道不能太早回家,得努力轉移轉移...
去花市隨便走,看花看人,聽老闆口若懸河,看顧客討價還價。
買了盆盛開的花,等我去露臺看星星時,陪我。


 




看花吧!今天買回來做伴的,白頭翁Windflower。
老闆說是罌粟花,騙我的,是假罌粟花。
花兒可老好了,從不會用心機不會傷人心。
聽過這首極醉人的歌嗎?...Windf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