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簡體)書

2015031121:00


 

託朋友去重慶南路沒買到我要的書,去露天倒是找到了,而且很便宜,從對岸寄過來不管幾本都是80運費貨到付款。選了3本~『遙遠的救世主(豆豆)』+『天幕紅塵(豆豆)』+『小鳥在天空消失的日子(谷川俊太郎)』+運費才615元。

我一個人過日子,生活很簡單,自備餐盒買個加量自助餐7-80元可以分兩餐吃,或是懶得出門煮6顆水餃+高麗菜+半塊豆皮再打個蛋就一碗公了。

飯不必多吃,反正呼吸都會胖,想看的書沒買,就很痛苦。我不喜歡電子書,那少了一種感覺,就像陌生人上床,也許肉體滿足了,但不想擁抱,不會回甘。看實體 書就不同了,可站可坐可臥可躺,可以畫重點做眉批還可以邊看邊笑、邊哭、邊感動、邊嘆氣....看累了打瞌睡了還抱著書聞著書香入夢。

遙遠的救世主內容其實已經知道了,因為改編成電視劇『天道』,已經看完了。想買原著是因為裡面的許多觀點太棒了!就像看余秋雨的『千年一嘆』,總常常會想到去拿來再翻找一下嘆一下。

我家一個名牌包也沒有,但我有一大書櫃的紙張文字。我長得不漂亮穿得不漂亮,但我寫的文字還不錯看。(一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