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06--兩種美人+皮卡丘+大扶桑+空心的公園

2013110622:20



再度冒著生命危險爬上歐都賣拍這張美人樹花兒,因為這一根枝椏非常清楚開著2種花可以比較:左邊的花心較白,花瓣是張開有波浪的;右邊的花心帶黃,花瓣是平滑往後翻規規矩矩的燈籠裙。
一早的交通警察在十字路口中央認真地指揮交通,然後一直斜眼瞪我,大概很想過來海扁我一頓,所以我拍完趕緊開溜了。


有愛的滋養,
心就會連著心,
纏綿、滋長,
永遠生生不息。


今天遇到好多小蜘蛛唷,應該超過10種,這一隻跑到我手上瞎晃好久才跳走。我乾脆趴到地上落葉欉仔細看,不到5分鐘就看到一堆跑來跑去的小傢伙忙翻了。
住在公園的這些小傢伙們是幸福的。




台中市--健康公園--步道邊的這個...破了,竟然是空心的ㄟ!
而且很薄喔!而且這東西的規模範圍超超超大的喔....
這是不是另一個什麼什麼『弊案』?




可愛的皮卡丘Hoya densifolia,第一次開花就很給力地開了2球共16朵,讓19樓的陽台有了豐富的色彩,而且而且,第3球已經又冒出頭來囉!太美妙了!





從第一次聽網友說到『毬蘭』這名稱,就被它可愛討喜的星星外型深深吸引,上網一查--唉呀!卻竟然有數百種之多!跑了幾趟花市都沒見有人販賣,於是上網搜尋,竟然有個賣家有好多種刊登販售呢!

看著網路賣場上的各種毬蘭圖片,每一種都可愛得要命!實在很難抉擇,於是一口氣挑了14款,其實當時我心中是盤算著:只要種活一半就有7種毬蘭了....

老闆看我這樣喜歡毬蘭又多送了我一種總共寄來15種,收到時每一種都只有小不丁點2-3片小葉子種在白色免洗杯子裡,我乖乖遵照老闆教我的方式買水草、泡水草、換盆...然後把露臺打掃乾淨當它們的包廂了。

上網看許多人種毬蘭有2-3年開花的、甚至有人種7-8年不開花的,其實這也是我一次買十多種的原因之一,真怕我運氣太好也遇到不開花的。但運氣實在太好了!才幾個月沒想到就有一款開花了,與原本老闆告知的資訊一樣:黃底紅心別稱"皮卡丘",希望我的好運氣會一直持續下去。不知道下一款開花的會是哪一個呢?




今天被這朵扶桑嚇了一大跳,比我的臉還大!手扶著她拍照其實只想對照一下大小,旁邊廟裡的阿桑大概擔心我偷採了,眼睛直盯著我瞧,我故意把相機鏡頭轉向他們,他們馬上轉身低頭又假裝很認真泡茶了,真是好可愛的老人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