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故事(夫人拜佛)

2012121718:40





有個員外的夫人因為家中生意近來一落千丈.就準備了豐盛的供品到一處大廟去參拜.供品擺上桌之後有個小乞丐說:『好心的夫人賞點吃食吧!』夫人非常不高興.疾言厲色斥責了小乞丐.說供品是給菩薩吃的.怎能給髒穢的乞丐吃.

一位僧人看見了這情形.就趁夫人不注意把她所有供品都拿給廟外的一群乞丐吃了.夫人回頭找不到供品就問哪裡去了?僧人說:『女施主.供品被菩薩吃了.』夫人斥責道:『出家人不打狂語.好個胡言亂語的和尚.這菩薩是木頭雕刻的.哪裡能吃下這些供品?』

僧人不慌不忙地說:『女施主既然
知道菩薩是木頭雕刻不可能吃食.又為何備下這許多供品?這難道不是因為女施主自欺欺人嗎?』

僧人說完引領夫人到廟外.看著那群乞丐邊吃邊露出幸福的笑容.還互相擦嘴擁抱在一起..

夫人頓然大悟.雙手合十向僧人道謝便回府了.

從此夫人一改高傲吝嗇的脾性.每天笑容可掬也經常幫助窮人.而家中大小都感染了她的和氣.美名漸漸傳開來.而這位員外也因此多得相助.生意越做越好了..



PS.回應
簡國輝 師父詩作<<木佛>>

木佛
或許不只一世
我辜負了妳
今生才會被雕成一尊
木佛
當妳以為
在佛前懺悔時
我也在心裡
向妳深深懺悔

女施主
不要──以聲音求我
以色見我
坦白說──
我是一塊
木頭
妳所…,有求於我的
經書裡
說得明白

我這頭
沒有佛
佛在妳那頭
不信,那就放一把火
燒了我

我會給妳
答案
佛沒有形狀
佛遇到火一樣煙消雲散


  •   雲自在 於 2012-12-26 10:03 1F




  • 版主於 2012-12-26 15:51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