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10

2012051018:55
雖然我是家族第一個上大學的孩子..雖然我弟是念建中的..

雖然哥哥年輕時放蕩過..雖然姊姊很早婚..

但是只有國中學歷的哥哥姊姊真的讓我覺得很驕傲..

他們很認真很腳踏實地在過日子..


哥哥40多歲才去鐵工廠從基層做起..剛開始媽媽總是哽咽在電話裡跟我說..

"你哥的指甲都掐進肉裡了..鞋子沒多久就磨破一雙..

下班後看他自己皺著眉揉手指..那一定很痛..."

但是為了年輕的大嫂..為了兩個好小的女兒..哥哥忍過了..

升上小主管後..輕鬆了點..薪水也多點..加班從來不拒絕..

連工作傷害的脊椎薦椎裂傷..也自費醫療..

因為他說申請工作傷害賠償他的老闆會被記缺點..


姊姊是舊貨工會理事長..跟姊夫兩個人撐著一個資源回收廠..

四個孩子負擔重..沒請人幫忙..大小事都夫妻倆自己來..

那是很多人覺得骯髒低下不願意做的工作..但是20年來他始終默默做著..

開了兩次大刀..還有高血壓..也是很認真生活著..


他們倆都是靠自己的認真努力得到勞工楷模的..

反而我跟弟弟這2個沒用的大學生只能在台下當啦啦隊^^..

但是我們四個兄弟姐妹都很安分當著小老百姓..

這都是善良的媽媽帶給我們的福報..


我的家很平凡..但是很知足..也很快樂..因為我們都是好人^^


今年我家雙喜臨門喔..四個小孩(老小孩)中..

不但大姐當選全國模範勞工..

我大哥在鐵工廠服務也當選模範勞工喔..

另外2ㄍ一個是模範殺豬(我弟).一個模範閒人(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