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0-沒找到桃花源..花兒都謝了

2012121021:33

女人跟男人吵架時千萬別嘴賤..尤其像這種話:
『你打我啊!!有種你就打我啊!!』
男人為了證明他有種..一定會打下去..不然對不起你的要求..


5歲的時候..我會唱電台理所有的歌..大人說..唱得真好..將來長大可以當歌星..6歲的時候..我跟堂姊在民眾服務社跳土風舞..阿姨們都說..我跳舞真好看..長大了要當舞蹈明星..

國中時..每年寫生比賽都第一名..我以為..我會當畫家..家政課每個作業都最高分..老師說我首真巧會是賢妻良母..高中時..國文老師說我作文寫得好極了..一定要念中文系..當作家..生物老師..化學老師..物理老師都來搶人..都要我做實驗參加科展..

然而因為跟數學老師吵架退出自然組..又因為一個心願..念了青少年兒童福利..還是愛唱歌愛畫畫愛塗鴉..再因為一個意氣用事燒光了寫了20年的一疊日記..

然後為了一個自己想像的桃花源走進另一個家..然後忘了唱歌跳舞畫畫寫字..曾經怎樣讓自己快樂過..

然而我沒有找到我的桃花源..花兒都謝了..

嗓子啞了..筋骨硬了..買了一堆顏料放到乾涸了也不肯再攤開畫紙..卻在幾十年後走進網路..重新寫起文字..

生活..從來都不是自己想像的那樣..理想..夢想..都好遠了..很淡了..也許..能安安靜靜過日子..才是最大的福分..

種的花不開..偶而..路邊的閑花野草..也還能給我一點..驚喜..



迷迷糊糊又一日
不知不覺到黃昏
歸鳥匆忙不知數
路上閒晃兩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