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0--姻緣+心葉毬蘭+紗龍+麒麟花

2013111022:16



有個朋友跟我說,『將來』我還有一段姻緣,什麼什麼守得雲開見月明...別說我平日裡就不愛談八字論因果,老早就跟娘報備過我不可能再婚了。『與龍共舞』裡葉德嫻說過一句話:『女人啊!一輩子總要傻一次,重要的是要傻給自己喜歡的人。』話說,傻過一次就好了。

現在需要人陪卻是一個人,將來,都不需要人陪了,要姻緣何用?大概我上輩子膝蓋不好沒在佛前跪足500年吧,燈火闌珊處決記是不會有誰等著的,但這樣也ok啦!哪天要走時就不用婆婆媽媽哭哭啼啼這邊牽掛那邊放不下了。

我並不是大家認為的那麼堅強,只不過沒人可以靠只能靠自己,所以被誤以為很勇敢,其實很俗辣常常躲著哭。不過我真有個優點,不管再苦再累再痛再傷,痛完了哭完了任性完了,總有一天我還是會再自己爬起來的,因為,還是沒人可以拉我一把,只能自己滾啊!哈~夜了~睡吧!






也許有一天我會留下跟神農氏一樣的遺言...
『啊!這一棵有毒!』
但是看到這樣晶瑩剔透的花蜜怎能忍住誘惑?..不管了!舔一下再說...天哪!真甜蜜!而且...我還活著在這邊貼圖...






19樓陽台的毬蘭家族又加了新成員囉!心葉毬蘭(右)&心葉毬蘭錦(左)。而且運氣很好買到並不太貴的手拉坯小花盆
意外的是這兩盆竟然是在多肉植物攤買到的,老闆姊姊說她認為這算多肉植物啦,連麒麟花也歸在多肉植物裡面呢!在幾百種多肉植物裡還讓我意外發現了久仰大名卻從沒親眼見過的....嘿嘿嘿...『熊掌』...我先看看晚餐有沒有魚吃再考慮要不要把『熊掌』分享出來






君媽剛從巴里島帶回給我的禮物~手染沙龍一條,超美麗的顏色,馬上圍上上傳向君媽說:『謝謝啦!愛妳唷!』。君媽就是兒子的乾媽的媽。





原來麒麟花也有黃色(圖左上),雖然現在的科技已經沒什麼不可能的事情,但是許多事物總也只是停在『聽說』的階段,親眼看看總是別有一番滋味在心頭。

兒童節時LION學校發的禮物『金露花』,LION總說那是他的『健康樹』(還不是因為他看了『人在冏途』II),我只好非常認真幫他照顧。昨天發現整盆的泥土裡全是微細白色的蟲子,看得我頭皮發麻,馬上拔出樹倒掉有蟲的土,用水龍頭把樹根徹底沖乾淨,今天帶去花市請老闆幫我再種起來。

連著兩天麻煩人家幫忙換土種樹實在過意不去,今天的氣溫又實在飆得很高,就去超商買了幾瓶冰茶請老闆跟他女兒喝。沒想到他們樂壞了,說在那邊幾年了第一次有客人請他們喝飲料呢!後來買單算帳時又說種樹換土不用錢了~『我們自己人這個不用算啦!』哇~不過就幾瓶冰茶就晉升成自己人了,真是太划算了!

有時是去商店買東西,老闆太忙了我有空順便幫著招呼客人,有時是像這樣我挺愛『施小慧』的,而且常常總是有很好的結果..我許多朋友都是這樣結交來的。忘了誰說過的話了,不用怕人家吃,有能力讓人吃的自然就會再賺回來。會不會賺回來我不知道,但是有能力付出時,至少可以確定一定是自己不虞匱乏之時吧,至少,這也該是個值得開心的理由。